Thursday 1 December 2011

凯里叫馬來人別再靠政府


真是有趣。

凱里在大會上叫馬來人不要再靠政府協助經商,因為那已經是過時的模式。

另一方面,婦女組代表卻在大會上投訴政府工程分配不公,因為只有黨區部主席青年團團長獲得政府工程,女性黨員卻一無所得。

這些婦女組代表可能忘了,她們的婦女組主席不是在丈夫名下取得了2.5億元的「養牛計劃」嗎?

你看,主席吞享了還不夠,如今連代表們也要分一杯羹。

或者她們應該怪主席,怎么沒有分一些甜頭給她們。

從這也可看出,國家的貪腐程度已經到了如何嚴重的地步了,嚴重到這些黨員代表可以公開大表不滿,面不改色,毫無羞愧之心,好像那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今天才看到報導,今年的貪污指數,大馬再從去年的56名跌到60名,分數在平均分以下,僅得4.3,是10年來最糟。

如今連盧旺達、納米比亞、南非等這些非洲國家都排在我們前頭。

可能過幾年,津巴布韋也要爬過我們前面了。

我們豈能毫無一點羞恥心?

凱里的呼吁是不會有多少人聽進耳的。

不靠政府工程和保護,他們就不需要牢牢抱住新經濟政策(NEP)不放了。

大會前幾天,納吉還特別推介了土著版的經濟轉型計劃(ETP)。

原來經濟轉型還有分土著非土著版的,那還談甚麼「一個大馬」?

是的,納吉就是喜歡著相,發明了許多口號,許多字母計劃,但也有名無實,好看不好用。

原本的ETP,不是以不分種族的人民為先嗎?

為什么突然又跑出一個「土著經濟轉型路線圖」?難道他們有不同的路線要跑?

當然首相也特別強調,全民都會從中受惠。

這是難以令人信服的,若是全民受惠,那又何必冠上「土著」兩字?

還有原本要取代NEP的「新經濟模式」(NEM)呢?原本不也強調不分種族嗎?

土權一開聲,NEM就變得虛有其表,等于說無疾而終了。

當然他們的理由是,土著股權還未達到30%目標,從1990年代的19.3%,到了2008年只增至21.9%。

他們本身不可能不知道,如果你只是一直變賣你的股份,你又如何能夠達到30%目標?

既然這幾十年來都無法達到目標,有沒有想過,問題出在哪里?是否要改另外一個方式,確保他們不賣股,才能達到30%?

但只是提高股權,就能提高他們的經濟能力嗎?未必。

與其給魚,不如教他們釣魚。

股權會坐吃山空,不如教他們經商之道,那才是根本的做法啊!

問題是,這種不勞而獲的做法,他們已經習慣了。

在我國,政商勾結成一團,兩者早已劃上了等號。

這個國家還有前途嗎?

因為我愛這個國家,所以我問這個痛心的問題。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一下子说要保护马来人权益,一下子说不要靠政府,这家伙有精神分裂症是吧。他肯,其他的代表也未必肯吧,看他们口沫横飞,还说要来一个圣战呢

· 康華 · said...

圣戰是慕以丁說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