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ly 2011

人民怕脏,高官怕乾净?


几天前,读到《华侨》的新闻说:进步党电台推介礼的巨型告示牌,已经在推展仪式後由该党人员自行拆下了。

前晚经过和生园时,发现有关告示牌却还高高挂在该党的办公楼上。

后来才知道,原来进步党当天挂了两个告示牌,较大的那个没有拆。

《亚洲》的新闻令人莞尔,大意是:

市政厅人员叫进步党人员合作一下,让他们「好做事」,因为那是来自「上头」的指示。

至于这个「上头」是谁,大家心知肚明,不用画出肠。

进步党的告示牌有甚麽不妥?我经过那里时,仔细看了一看。

该黄色的告示牌,上面写着:Bersih, Berani dan Benar。

引起当局过敏反应的,当然是令当局见之色变的黄色,还有也令当局闻之丧胆的“Bersih”。

开始对时事有兴趣的儿子问:为什么政府这么怕?

其实我也不懂。

我说过,如果我是首相,我不会觉得可怕,我会让净选盟游行,还要叫警察开路。

所以我问回儿子:你觉得呢?

儿子说:因为自己kotor,所以怕bersih?

没料到儿子会这样答。

我想了想,这也倒有点道理。

不是吗?人通常都爱乾净,所以怕脏。

反过来,肮脏的人,是不是怕乾净呢?

原本不要再提709了,因为有太多的事情要提了,轻重缓急,叫人难以拿捏。

在这件事上,我人不在现场,没有亲身的体验,实在有点耿耿于怀。

我只是做一名隔岸的观众,但,我的心与大家同在。

这个国家,让人失望透顶,但当看到网上文章与图片时,我忽然感觉到,这个国家,其实还有一点希望。

读着看着,甚至想着的时候,我都会激动得喉头哽咽,说不出话来。

当读到卫长针对同善医院事件的立场反复时,又叫人哭笑不得。

整个事件我不再赘述了。

总会长更强词夺理,说是拍摄角度引起的错觉。

天,有那么多不同人拍的照片为证,难道每张都是角度有问题?

当时就想到,找医院里的人问一问就知道了;医院里总该有人出来说话吧!

今天终于看到11名医生的联署声明,证明当天镇暴队的确曾向同善医院与华人接生院的范围发射催泪弹及水炮。

“We are outraged at the incidents, and the subsequent responses from the authorities, to the events where tear gas and chemical laced water were shot into the compounds of Tung Shin and Chinese Maternity Hospitals, two adjacent buildings along Jalan Pudu, Kuala Lumpur, with scant regard for the safety of patients, staff and the general public who were at the buildings that afternoon.”

不止如此,警察还进到医院里去找那些和平集会者!

“Police even entered the buildings in search of some of these peaceful marchers.”

但是,亲爱的卫长,你之前说甚麽话啊?

你竟然说是风把烟吹向医院里去?

这个借口也太烂太好笑了吧!

有无数的人证图证,你还说不要相信。

如今发现事实不是如此,你又把责任推给院方,说是院方那样告诉你的。

当时为何不那样说明呢?

两位华人领袖,你们的表现也太令人失望了吧!

我引以为耻。

如果是在国外,恐怕早就要下台一鞠躬了。

1 comment:

大佬 said...

市政厅总监与老杨是同姓的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