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内长无限期展延 非法外劳漂白行动


果然不幸又给我言中。

我看我可以做预言家了!

记得上个月我在7/6的拙文《外劳移民问题,我们选择视而不见》里提到吗?

我说:「这“6P”计划,究竟敲定了没有,不要到了下个月,又产生变数。」

这个变数就在昨天发生了!

内长突然宣布,原本就在昨天(11日)展开的非法外劳登记行动,将无限期展延!

我真的被有关新闻搞糊涂了,相信很多读者也读得莫名其妙。

因为在同一则新闻的末端,又说有关漂白行動「原本」是展延至本月18日的。

至于几时被展延至18日,我就不知道,因为没有读到,只记得本州是迟一个星期,就是在18日才开跑的。

如今这则自相矛盾的新闻又说内长宣布无限期展延。

那本州的登记行动还进不进行呢?相信也会跟着无疾而终了。

唉!政府如此反复无常,小家小气,像天气那样变化多端,叫人如何适应?

自阿都拉时代以来,还有哪项计划,是未曾被展延过的呢?

诡异的是,这次这个“无限期展延”,是由内长宣布的。

记得当时我也曾在拙文里提到吗?负责这个漂白行动的“外勞及非法移民內閣委員會”,为什么不是由负责内政事务的内长希山担任主席?反而是由负责教育的教长慕以丁担任主席?

而此次,宣布无限期展延的却又是希山而不是慕以丁,不觉得很诡异吗?

到底是谁负责此漂白行动计划?好像是两个人都争着来做呢?

根据希山的说法,因为还有几项技术和国家安全问题未解决,所以会展延至另行通知为止。

至于是些甚麽技术性问题?我想来想去,就只能想到有关“电子指纹识别系统”。

因当时有提到「移民局的相关仪器出现了问题」。

至于有哪些国家安全问题未解决呢?这我就想不到了。

政府要落实一些计划前,为什么不是先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探讨研究後才来落实的吗?

为什么常常是先公布过后又计划生变、宣布展延甚至乾脆把整个计划取消。

跟着又听到要作出巨额赔偿。

这样的情形发生太多太多次了,政府已经作了太多这些没有生产性的无谓赔偿。

此次漂白计划,希望不是又如法炮制。

同一则新闻也有提到,「为防止非法集团借此计划牟利,以及避免某些中介或代理收取高昂费用,内政部决定由移民局负责登记合法外劳」。

咦,为什么在委任了数百个代理後,又决定改由移民局本身负责做登记?

而当初要委任代理的理由却是:「移民局的工作已经够多,为免加重移民局的负担,所以将交由私人公司去做」。

我突发奇想,难道是因为与这些代理的条件谈不妥,所以最后拉倒?

让我在此再做一次预言:明天就轮到本州移民局和州秘书联合公布,本州的“非法外劳漂白行动”也无限期展延!

3 comments: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康兄,这就是你不对了。
虽然小弟很佩服你的文章,但是你怎能对猪有所期待呢?
你难道期望猪会把事情办好吗?

向看您文章的人道歉吧!!

大佬 said...

漂白非法外劳就tak boleh,漂白黄衣人就boleh。

· 康華 · said...

卖博士,早!不要侮辱动物。:D

大佬,一个是票源,一个是致命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