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1

内长的无限期是8月1日


哈!我的预测错了!

以为本州会跟随联邦将“非法外劳漂白行动”也无限期展延,今天的报纸引述州秘书说:少了「1P」的「5P」计划将照原定计划跑。

他说:「沙巴有本身的做法,(率先行动)没有问题。」

本州的「5P」计划比半岛的「6P」计划迟一个星期,即18号才开跑。

但现在半岛的计划已经展延,变成本州会比半岛更早推行。

(不懂砂拉越有没有「5P」或「6P」计划?不过,砂拉越的非法移民问题,应该不会很严重吧?)

半岛方面,昨天内长才说无限期展延,今天却又订了新日期,便是在下月一日才开始实行。

在短短不到24小时内,从无限期变成8月1日,这个变化也太快了吧!

昨天展延的原因是:还有几项技术和国家安全问题未获解决。

真是奇迹,这几项技术和国家安全问题,竟然在一天之内就获得解决了!

而根据内政部秘书长马末阿当的说法,展延实行「非法」外劳漂白计划,是为了先推行採集「合法」外劳指纹计划。

这是为了避免原有的合法外劳逃离原有雇主,然后再加入漂白计划。

「合法」外劳自愿变成「非法」再漂白成「合法」,这倒是很有趣!

这样做,对这些原本已经是「合法」的外劳有甚麽“着数”?

根据马末的说法,怕他们利用“漂白”行动,用不同的身份另外找工作。

有了“指纹识别系统”,他们就不能够得逞。

但,百密总有一疏。

如果我早就打定主意离开我现在的雇主,那我就先离职,或根本不去登记,再以非法身份去漂白化,当局又如何能够识破?

走笔至此,读到本地报《亚洲》报导,沙巴房屋地产发展商主席黄小娟呼吁州政府把「漂白」部分也包括在内。

意思是说:这些非法外劳无须先离境,在州内即可「合法」化。

本州官商一向合作愉快,就让我再次预言吧,本州「5P」行动会加回一P成为与半岛同步的「6P」行动。

但,州内的非法外劳问题也不会如官方说的,从此一劳永逸获得解决。

1 comment:

大佬 said...

印尼外劳可持两个护照进来沙巴,信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