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11

709後:纳吉飞去英国很尴尬


前首相阿都拉在709後出来说话。

他说:709可能会使政府受到影响,但不足以掀起另一波政治海啸,因为国阵过去的功绩已经盖过净选盟的效应。

阿都拉指的政府,当然是指国阵。如我所说,很多人连政府和政党的分别都搞不清,连前首相亦不例外。

阿都拉也提供了一些advice给纳吉。

他说:纳吉现在需要做的就是damage control。

我不知damage control这两字要怎么翻,可以是“补救工作”,意思是把已经造成的破坏(damage)降到最低(control)。

但,从後709纳吉的言行看来,他并无意要做任何damage control。

今天读到他向国际媒体的辩辞,说709当天:

1。警方只用“少许武力”来驱散集会者;
2。警方没有碰触到示威者;
3。若允许游行,我国将陷入不安定情况;
4。他建议净选盟到体育馆集会,但他们依然坚持要走上街头。

以上四点,没有一点是事实。

尤其是第四点,纳吉虽有提出体育馆的建议,净选盟也接受了,但隔天政府就反悔,警方和内长都不让净选盟到独立体育馆集会。

否则,人民哪会走上街头?

就算走上街头,那也是一场和平的游行,制造纷乱的,反而是警方。

阿都拉说709不足以掀起另一波政治海啸,似乎言之过早。

古人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阿都拉显然没有从自己当年的错误给予纳吉更好的忠告。

如果大马历史将来不会被纂改,709将是308後另一个重大的日子。

说国阵过去的功绩盖过净选盟的效应,阿都拉也未免太过自信了。

给国阵带来最大破坏的,不是净选盟或此次的游行。

给国阵制造最大破坏的,是国阵政府处理709事件的方式。

是的,如林肯说的:你可以骗一些人一世,你可以骗全部人一时,但你无法骗全部人一世。

所有的谎言,最终必被揭穿。

你以为国际媒体那么好骗吗?

你以为人家会那么轻易相信你的版本吗?

现在已经是21世纪,不再是当年的殖民地。

人民已经不笨。

所以有句话说:“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

你自己造的因,将来你必会得到同样的果。

其实,如果国阵政府不笨,当知净选盟要针对的对象是选委会,并不是国阵。

净选盟的8点要求很简单,只要确保一个乾净和平的选举。

不知道为什么纳吉要对号入坐。

反应这么大,在外人看来,岂不等于不打自招?

(难道是作贼心虚?)

709後西方媒体的报导,几乎没有一个认同大马警方当天的行动(也是纳吉的行动)。

英国The Guardian指责纳吉的镇压行动是愚蠢的,并叫纳吉别像埃及的穆巴拉克。

而纳吉还在英国进行访问!

可以说,纳吉当下的处境是相当尴尬的。

我看到接机的照片,英国首相Cameron竟然没有去接机!接机的是Special Representative of Secretary of State for 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Affairs John Mcdonald。

海外及联邦事务部长之特别代表?

只是一位特别代表,连部长级的都不是?

难道英国首相连这基本的礼节protocol都不懂?

Cameron后来接见纳吉,但据说取消了与纳吉共进午餐的安排。

更可笑的是,英女皇接见纳吉夫妇的当儿,所穿的衣服颜色,竟然就是Bersih的黄色!

英国交通部长带纳吉到火车站时,领带也是黄色的。

你说都是巧合吗?

若说是巧合,那也可以说是两夫妇的「现世报」了!

我说够搞笑!因为当我看到这些照片时,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他们在迎接大马首相到来前,应该都有先做功课,知道大马的近况,尤其是这几天来所发生的点滴吧!

709,外国媒体到处都有铺天盖地的报导,包括英国。

看着这张照片,我在想,纳吉会不会觉得穿在女皇身上的黄色套装颜色太刺眼?刺眼到他必须低下头来?

4 comments:

大佬 said...

穿黄衣,花也是黄色,不会如此巧合呱。大佬我这次破列教那鸡反驳,黄色代表皇室,英女王穿黄衣并没有什么特别议程。

Alex Hiew said...

纳吉自食其果,或许他不懂因果报应这道理吧!

Mister Leaf said...

真不知纳吉的军师团在干什么的,哈哈。是不是被他的政敌给收买了呢?

现在真的输面子输到脱裤了。

Mister Leaf said...

真不知纳吉的军师团在干什么的,哈哈。是不是被他的政敌给收买了呢?

现在真的输面子输到脱裤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