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September 2009

哈佛要办Najibnomics课程?


信不信由你!美国哈佛大学要开办“纳吉经济学”课程,甚至为此课程取名为Najibnomics。

这是大马哈佛校友会主席Tan Sri G. Gnanalingam所透露的。

他说:此项课程是要研究首相纳吉在处理金融危机所表现的勇敢与大胆改革(courageous and bold initiatives to tackle financial crisis)。

勇敢与大胆改革?

纳吉才上台六个月,作出了甚麽勇敢与大胆改革?我真的没有任何印象。

除了“一个大马”口号。

也有吧!

他接任财长职时推出了70亿元第一振兴经济配套。

他接任首相职後推出了总值600亿元的第二振兴经济配套,或称迷你预算案。

他取消了30%土著固打股权限制。

他推出了11项惠民措施。

他推介了“东海岸经济特区”,预料到了2020年,会吸引高达900亿元的资金,制造22万个就业机会。

他推出了前后不少过四个信托投资基金,包括规模最大的100亿元“一个大马”基金。

在这些基金的推波助澜下,股市综指最近冲破了1200点。

他说服了Maxis重新回返大马股市。

这种种措施,还有待看到成绩。

难道我们已经从经济衰退走出来了吗?

昨天国行总裁洁蒂刚说:最糟的情况已经过去,这归功於经济刺激配套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内需也出现明显的复苏迹象。

老实说,国行总裁这番话,我不是很确定。

到商场去走一走吧,你有没有感觉到,因为没有人,冷气是特别的冷?

去问一问角头店的老板吧,也许他更能够正确无误的告诉你,生意有没有好转。

同样去问一问那些被减薪停薪甚至失业的打工仔吧,也许他们更能够准确的告诉你,他们的生活,是否依然入不敷出。

如果经济已经复苏,亞洲開發銀行(ADB)为何仍然下調我國的今年經濟增長預估,從萎縮0.2%調低至下跌3.1%?

大馬經濟首季負成長6.2%,第2季負成長3.9%,一连两季的负成长,导致我国陷入了所谓的技术性经济衰退。

且看经济成长是否将如国行总裁所说的,将在第4季呈正成长吧!

不过,Najibnomics这个名词,不是哈佛或该大马校友会所创的,而是由里昂信贷亚太市场(CLSA Asia-Pacific Markets),一家位於香港的独立证券与投资机构所创。

这家投资机构认为,鉴于纳吉的经济学历背景,及其为国家所带来的经济与社会改革行动,而将此现象称为Najibnomics。

CLSA Asia-Pacific Markets, an independent brokerage and investment group headquartered in Hong Kong, has described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s current positive economic and social reforms as "Najibnomics", given his economics background.

看来,哈佛大马校友会乃打铁趁热,赶快宣布开班研究此“纳吉经济”现象。

但我在想,更应该研究的,或是敦马在他执政22年期间所带来的成果,国家如何走出97年的经济风暴,等等等。

不早就有 Mahathirism 之说吗?那就来研究何谓 Mahathirism 吧!

现在就来研究纳吉的成果,为免太早太快了吧!


12 comments:

飛星 said...

原来大马哈佛校友会主席Tan Sri G. Gnanalingam 会打麻将,不糊牌,只打三索,高明高明。

· 康華 · said...

飞星,我不会打麻将,但我大概可以猜到你的意思。

· 康華 · said...

飞星,我不会打麻将,但我大概可以猜到你的意思。

飛星 said...

康华兄,打麻将可以预防患上老人痴呆症。

近朱者赤 said...

康华,傻的都知道是政府贴钱买面子.

哈佛的案例研究我在大学时期做了至少二十件以上.因为讲师是哈佛客座教授.

不是每个案例都是正面的.当做结论时,纳吉也有很大可能给学生笑到面黄.

近朱者赤 said...

康华, by the way, a case study is not a course. You can search for other cases here, http://harvardbusiness.org/

This is not something we can be proud of. It's just another way to fool our fellow Malaysians.

· 康華 · said...

飞星兄,多用脑,就能预防老人痴呆症。

chchoo兄,thanks for the correction. 创出Najibnomics这个字的人,想象力也未免太丰富了。不知是讽刺,还是奉承呢?

St.Chang said...

这是另一个类似'太空人'的金氏纪录!

· 康華 · said...

chchoo, I read the newspaper today, it seems that it is going to be taught as a subject, indicating it is going to be part of a course or module.

st chang, 还有一个大马F1车队!

eddieliow said...

千万别忘了我们还有一艘TAR(拉曼)号潜艇,另一艘TAR(拉萨)号is on the way。

近朱者赤 said...

康华, I am not aware of that but I thought that is really funny. Anyway, its their choice. :)

Let's see how Harvard can make another joke out of this Najibnomics. I am sure they will lose credibility faster than they can imagine.

I wonder if Harvard has a taught course in "Oil Economics" with George Bush as an honorary Professor? John Harvard will surely jump out from his grave.

飛星 said...

康华,可见他要打麻将,又不用脑,所以发生..........!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