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August 2009

一千万元(1):十面埋伏


1,000万元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

1,000万,等于10个100万。许多人,可能一生都赚不到100万,更何况是1,000万?

有些人,不眨眼,1,000万就那样子送了出去。

我对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做了一些结论:

1。1,000万现款,分3次从银行提出,平均每次333万元;以面额100元的钞票提出,至少要33,333张100元钞票,以每叠500张计算,起码也要67叠,至少要7个占士邦型的公事包才装得下。三次总共就是20个公事包。

2。一般上,银行可能不会存这么多面额100元的现款,除非早一两天通知,否则银行就要向其他银行“借”,或到国行去提。

3。总之,银行会有记录:日期、时间、提款人姓名和签名等,要查并不难。

4。其中有一次张庆信人在国外,却可让他人代他从银行提出那么一大笔现款,那也不简单。

5。其中有两次是由第三者收钱,只需找出那人对证即可。

6。翁詩傑已否認他收過這些錢,因此张庆信应该也透露三次見面的時間和地點。

7。这麽一大笔钱,既是给马华做活动基金,应该有个正当的交款仪式才是,何以没有拍照为证?

8。翁诗杰收了人家1,000万元,却还对PKFZ紧咬不放,那也太不讲义气了!

9。翁诗杰没有否认乘坐有关飞机,5次飞行欠款共4万元美金或马币14万元,平均每次2.4万元,是不是太浪费?

10。翁诗杰欠债不还,是因为没有收到单据。为什么公司没有寄出单据?

11。1,000万元都肯捐出去,却追14万元欠款,有点不合逻辑。

12。1,000万元不是小数目,却捐得那么爽快,不会质疑那些区会真的需要用到那么多钱吗?

13。翁诗杰的文告有句:“身为副总会长,为区会筹款只是萧规曹随。”显示翁诗杰也曾为党筹款。

3 comments:

lkf said...

如果是给翁作为竞选总会长基金,当然不会有交款仪式和拍照留念。

St.Chang said...

真假政治献金, 陈水扁的马来西亚版本终于出现了。

· 康華 · said...

还是有两个疑点:

1。从银行每次提300万以上的现金,如何提?收的人拿了钱,放去哪里?

2。拿了人家的钱,还对PKFZ紧咬不放,有点不合常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