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ugust 2009

莫拉克颱風: 一方有难,十方驰援


2009年8月8日,中度颱風莫拉克侵襲台灣,兩天兩夜的豪大雨,导致台灣南部與東部縣市嚴重水患,造成民眾家園損失,台灣土地遭劫難,更加發人深省「敬天畏地」的亙古深意。

颱風前,全省慈濟人即至社區宣導,提醒做好疏通排水溝等防颱工作,並至弱勢家庭關懷及致上生活物資,期待透過預防,讓災難減至最低;同時在全省各地成立防災協調中心,隨時關注颱風動向及各地災情;而在颱風造成災難時刻,亦為社區民眾奉上熱食、應急金、心靈膚慰關懷,並和警消人員合作,協助受災民眾的撤離,和受災民眾共度艱難時刻。

此百年大水災讓諸多鄉親一夜之間,一生心血化為泡影。已知傷亡人數逾百人,且尚在增加中。眼見家園毀壞,親友傷亡,受災民眾哀痛逾恆,令人不捨不忍。

「人生無常,國土危脆」,在此災難的關頭,正是我們提起正知正見,虔誠敬天愛地,體悟生命價值的契機!證嚴上人呼籲全球慈濟人全面動員,投入「安心」、「安生」、「安身」計畫;將善心化為善行,自愛愛人,難行能行,全心全力投入賑災,合心協力重建家園,當苦難蒼生的依怙和後盾。更殷切期待人人戒慎虔誠,齋戒祈禱,用心用愛守護山河大地,匯聚眾人善念,廣聚福緣。

慈濟發動全球「八八惡水毀大地·秉慈運悲聚福緣」募心募款行動。慈濟將本著大愛地球村的理念,期待带動起人人之爱心,凝聚眾人之力,讓受災民眾安心、安身,更能早日重建家園。

1. 募心:募集念念善念與善心,匯聚愛的力量。

2. 募款:募得分分善行與善款,讓愛化為行動。

3. 齋戒:驚世的災難,應有警世的覺悟,募人人虔誠齋戒的清淨心念與具體行動。

4. 祈禱:可以跟隨大愛台或是慈濟網頁,日日恆持為受災者祈福,也為社會和諧、眾生平安虔誠祝福。

借此感恩善心大众近日来亲至亚庇慈济之里卡士会所捐款。支票抬头请写:Buddhist Tzu Chi Merit Society Malaysia,或直接汇入马来亚银行户口:004067500119,并请将存款单据寄至本会所,附上真实姓名、联络地址,以便回寄收据。若有任何询问,请联络亚庇据点或直接拨电088-381779。无限感恩。

2 comments:

耕心田 said...

前輩是否有參與國際賑災活動?

· 康華 · said...

没有。这是新闻稿,供登在本地报章。钟某兄是慈济人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