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09

沙巴生活水平提高,州议员自己加薪水


尊贵的沙巴州议员,请告诉我,经济复苏了吗?

在国家正式陷入了技术性经济衰退的当儿,沙巴州朝野议员却给自己加薪,幅度在10%至61%之间。

当私人界纷纷减薪以度过经济难关的当儿,首长部长助理部长却为自己加薪,还从六月追算起。

记得去年,当阿都拉宣布削减正副首相与正副部长10%的津贴,未闻一向萧规曹随的州政府,也跟随联邦的脚步自动削减津贴。

吉打的民联政府,更一度自愿减薪。

沙巴州议员喜欢给人民惊奇,不自动减薪也罢,竟然还自动加薪,而且幅度高达61%,怎不叫人民气结?

这61%的涨幅,比去年油价在一夜之间飚涨42%还犀利!

于是,州议员薪金从现有的3,300元调涨61%至5,300元。

部长薪金从现有的9,900元调涨10%至10,890元。

首长薪金从现有的14,300元调涨10%至15,730元。

副首长薪金从12,500元调涨11%至13,915元。

本身也是州议员的首长、副首长、部长与助理部长等人,支取两分薪水。

这意味着首长的薪金总额将从17,600元剧增至21,030元。

部长级也从13,200元增至16,190元。

若以首相推行的关键表现指标(KPI)来评估,我们的州议员是不是也要有10%至61%的进步表现,才能要求这样的薪水涨幅?

以民为先,成就为重!

提呈加薪动议的是首长署助理部长拉丁马力。他说,因为沙州生活水平提高,所以有必要调涨薪金。

他还大言不惭说:我们无需对全球经济问题感到担忧,这是因为在首长的英明领导下,本州的财政地位将持续巩固。

我有没有听错,曾几何时,在首长的英明领导下,本州生活水准何曾提高?

其实,提高的是生活成本,不是生活水平。

沙巴是天然资源最丰富的一州,却也是国家排名第二穷的一州。

这是一个矛盾的现象,叫人如何解释?

百林曾订下达致零贫穷率的目标,但,至今尚未听到有甚麽实际行动。

沙巴发展走廊,随着阿都拉的下台,不知道是否还有在进行?

但听首长说,已经获得XX亿元的拨款,但所谓的走廊,连一个影都没看到。

更荒谬的是,一些原本已经在进行中的工程计划,也硬生生的算进沙巴发展走廊的部分。这样也能算数?

“一个大马、以民为先、成就为重”。看起来刺眼,听起来刺耳。

3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春江水暖鸭先知呀。原来本州的经济已经复苏了,这群鸭真‘班赖’领导,现在大概不是全国最穷的州了?看来我也得找个老板开心的时机要求他加我薪咯!

· 康華 · said...

人民为物价高涨而叫苦连天,这边厢却给自己加薪,61%的涨幅,的确很不合理。

山城来的小孩 said...

什么?沙巴的经济竟然复苏了!?太好了!可以叫爸妈加我这个月的零用钱!!

我的在新加坡念书的朋友她不爱大马了。。
她说看了最近流传的警察殴打疑犯的影片後觉得警察都是干那赛的!还说什么新加坡政府不会这样对待人民。。还说什么爱新加坡。。
我听了很不爽,就说毕竟生活了那么久,是我们的家!年轻一代不应该放弃自己的家园。。再加上现在的我们一点贡献都没有,又有什么资格讨论哪里才是理想家园呢?
可是botakray和拉惹博特拉说的警察问题,让我不得不问自己。。到底大马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大家和睦相处真的那么难吗?撇开我的天真想法,想到印尼98年的暴行,和睦是不是基本上是不可能呢?为什么年轻一代的我们那么不关心,那么容易就放弃?是因为我们的冷感造成的吗?

我不是不想关心。。只是觉得无奈因为要接受大马是丑陋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