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09

这个 AS1M 与其他 ASM 不太一样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昨天发售的AS1M(一个大马信托基金),有别于一般的ASM(大马信托基金)。

这个AS1M,比较像一般的信托基金,其单位价格是随市价起落的。

其Prospectus里就有提到:AS 1Malaysia is not a capital guaranteed fund。

意思就是,它不担保你现在购买的每单位一元的AS1M不会跌低过这个水平。

一般的ASM,其每单位一元的价位是受到担保的。

此外,AS1M也将征收其他的费用,根据其prospectus的费用包括这些:

Sales charges: Up to 1.0% of the investment amount.

Annual Management Fee: Up to a minimum of 1.5% per annum...

Annual Trustee's Fee: Up to 0.08% per annum....subject to a minimum of RM18,000 per annum.

Fund expenses: You will also incur indirect fees and expenses.....等等.

如果没错,一般的ASM都没有征收这些费用的。

相信是手民之误吧!其每年信托费(Annual Trustee's Fee)的最低收费,竟然高达18,000元!

虽然其回酬的Performance benchmark是根据政府债券的5年平均利息(目前介于3.7至4%),这并不表示其回酬率就一定跟着政府债券的利息跑。

因为它已告诉你它不是一个capital guaranteed fund,它当然也不会担保有回酬率。

因此,某华文报说它的优点是“无风险”,这实在有误导性。

沙巴子民应该记忆犹新,那就是州政府当年推展的沙巴信托(Saham Sabah),高官们不是一样夸口说回酬率有多好多高,也担保其单位价值保持在一元水平以上。

结果呢?遇上金融风暴,沙巴信托也一样溃不成军,一度跌至惨不忍睹的16分水平,至今也不过20分,几时才有机会升回一元水平?

此外,90%基金投资在股市,当前股市价格已经偏高,这样的风险,值不值得去投资,那就要考个人的智慧了。

虽然发售初期有分配额,但相信到了最后,最大的投资族群仍然将来自华裔。何解?

马来同胞自然选择那些真正毫无风险回酬率又比一般基金高的土著ASM。

当前偏低的银行定存利率毫不吸引人,在别无更好的选择之下,华族就只好投资AS1M。

可见,虽说是一个大马信托基金,毕竟还是一个有分别的一个大马信托基金,与别的大马信托基金不太一样。

7 comments:

Botak said...

康華, 得諒解一些, 政府沒錢啊..

· 康華 · said...

90%拿去炒股票,真是凶多吉少。

平凡的自在人 said...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上回已经被Sabah Saham害得够惨了,如今对“信托基金”一见就怕!更何况政府没担保,还是不要被“贪心”左右。

· 康華 · said...

一“贪”就会变“贫”。

Super Saiyan 3 said...

即使賣完了,怎麼有辦法賺那麼多的錢啊?

Unknown said...

最近跑了一趟PNB office,工作人員說AS1M也跟ASM,ASW2020ㄧ样,这3个都是fixed price 每单位RMl,还有小手冊註明,不知是否正確?

Unknown said...

最近跑了一趟PNB office,工作人員說AS1M也跟ASM,ASW2020ㄧ样,这3个都是fixed price 每单位RMl,还有小手冊註明,不知是否正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