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ugust 2009

首长一厢情愿


首长说:将民事雇员大厦(Wisma Khidmat)改建成医院,是为州内病人提供服务,建成後不会卖给联邦政府。

首长这番话,带出了两项讯息:

一:州政府建私人医院是为了服务州内病人。

二:医院建成后不会卖给联邦政府。

先说第二项。

州政府之前曾经献议联邦政府收购Wisma Khidmat,并将之改建成医院。

当时,卫生部长已经表明,联邦政府对收购该大厦一事没兴趣,较後也曾告知,若州政府执意要将它改建成医院的话,往后在经营方面就要自力更生,不要想依赖联邦。

卫长已经说得够明确了吧?既然联邦都说不管是现在或以后都对将被改建成医院的Wisma Khidmat没兴趣,首长又何须强调不会卖给联邦政府?

就算你要卖,人家也不要买。

首长还说:建成後,将租给联邦政府用.....。

这可是首长的一厢情愿吧?

联邦已经坦白表明对该大厦没兴趣,你那么肯定,建成后,联邦还会跟你租过来用吗?

如果首长相信民意的话,应该也知道,民间的回应,大多认为该大厦并不适合做医院。

再说第一项。

首长说:该私人医院是为了服务州内病人。

那请问是服务州内的有钱人还是穷人呢?

廖中莱苦口婆心地劝说:管理醫院不是一件易事,尤其是醫務人員不足及保養方面,涉及費用龐大;這是一個非常昂貴的投資,必須謹愼行事......。

但,首长仍然一意孤行。

若要自力更生,这家“政府私人医院”,有可能征收像联邦政府医院那样的收费吗?

若以私立医院的收费方式来经营,那又如何让收入一般的州民们受益?

其实,人民最大的质疑,是为什么当联邦政府拒绝收购後,首长仍然要把荒废多年的Wisma Khidmat改建成医院?

该大厦属沙巴贷款机构(SCC)所有,那预估一亿元的改建成本是不是应该由该贷款机构承担?

不是,上周,州议会通过附加供应法案,拨出两千万元充作Khidmat大厦改建之初期费用。

整个改建成本是一亿元。

既然是由州政府拨款,那建成後,该座大厦的拥有权,应该归SCC还是州政府呢?

别忘了,最近刚正式易名为妇孺医院的里卡士医院,以前正是因为州政府属下的子公司管理不当才卖给联邦政府。

难道今次又想照办煮碗?

http://advocateviews.blogspot.com/2009/07/khidmat-hospital-project-real-motive.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