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August 2009

一个大马:我们需要这样的包装吗?


今年的国庆主题:“一个大马、以民为先、成就为重”,是一个令人引以为耻的口号。

当我看到周末那两万人大集会的画面与新闻报导,我在想,这就是以民为先的表现吗?

我看到的是数以万计的大马子民的和平集会,为的是一个共同的目标:请求政府废除内安法。

我觉得,这两万人数,足以代表全民的一个请求。

但,政府是以什么方式来对待他们?

我看到的是暴力,我看到的是压迫,我看到的是蛮不讲理。

这是我们心爱的家园:马来西亚吗?

乍眼看去,我会以为那是邻国的画面,可能是泰国,可能是印尼,也有可能是菲律宾。

但它完全都不是,它就在我们的国度里发生,那就是首相所谓的“一个大马”概念吗?

一直觉得“一个大马”是多么的抽象,它要表达的是什么?原来各有说法,各说各异。

你更会觉得荒谬,当你发现,原来“一个大马”只是一个没有意义的口号,它来自一个外国公关顾问的提议。

之前,我只听过有智囊团(Think Tank),这还是我首次听到,原来也有政治公关顾问(PR Consultants)这个行业的存在。

但是,我们需要这样的包装吗?这美丽的包装,它的内在是什么?

老实说,从这100天来的种种事发与演变,我真的看不到“一个大马”的实例表现。

甚至数额高达100亿元的信托基金,它的作用是什么?你知不知道自纳吉接任财长职以来,我国已经增添了多少个新投资基金吗?我屈指一算,这已应该是第五个了。

讲到这,你就大约可以理解到,为什么大马股市一直在步步上涨。

但,这些只是纸面上的成长,并不是实际的经济成长;经济并没有复苏,经济数据依然一蹶不振。

简单的经济原理告诉我们,too much money chasing after too few goods,结果就是通货膨胀,物价高涨。

告诉我一个很好的理由,油价比去年的今天跌了一半以上,车资和电费凭什么理由要起价?

虽然经济学家告诉我们,大马已经正式陷入了技术性经济衰退,但未闻当局有什么应对或补救方法,除了一个基金又一个基金,吸收的是人民的血汗钱,再把股市推至一个新高又一个新高。

你可以说我杞人忧天,但我真的非常担忧,有一天,我国会像津巴布韦那样,人人愈来愈“有钱”,币值却一直在下跌.........。

人人都是百万富翁,甚至是亿万富翁,但,那有什么意义?你只能买到两片面包,你买不到一片安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atchout tiz movie also got bad police '13 Street'(暴力街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