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August 2009

H1N1:向民间团体求救


H1N1的扩散速度,可能比大家想像中还严重。

亚庇中央医院大楼因被鉴定成危楼而关闭后,更将事情恶化。

朋友的朋友在医院工作,说医院不止床位不足,器材不足,药物不足,人手也不足。

如今加上H1N1,病人倍数增加,已经睡到楼梯口去,根本就像逃难一般。

医务人员本身也人心惶惶,他们是高风险群,每天都要和病人接触。

因为床位不足,医院向“灵芝疗养院”租了床位,但这毕竟不是长远之计。

H1N1究竟是什么呢?它看不见摸不见,人人只能自我保重,因为你不知道下一个会轮到谁。

我想,当初大家也太过掉以轻心了,未预料到事情会恶化到目前的地步。

记得当初有官员说,中H1N1的比率仅是0.4%吗?那是因为当时1000确诊病例中,仅有4宗死亡。

但,现在最新的官方数据是多少?2000多个确诊病例,死亡人数已接近60宗,比率上就是3%。

我不知道这个死亡率算不算高,即每100人(确诊)当中,有3人会死。

而且这只是官方数据,那非官方数据又如何?

我这样提,是因为每天报纸报导的数据,原来只是西马的数据,未包括沙巴的数据在内。

为什么沙巴的数据不包括进去?我不得而知。

假设还有一些地方的医院,也同样不把数据报上去,那实际的H1N1死亡人数,是不是更多?

卫生部长最近来了亚庇几趟,未闻他有提到什么防疫大计。

官方给人的印象,好像已经束手无策,没有做到安抚人心的动作。

官方的繁文缛节,导致医生要在外寻求一些NGO的资助,以购买一些医药器材和药物。

政府医生不向政府求救,却向民间团体求救?

听起来真令人哭笑不得。

此时此刻,政府的priority是不是应该放在H1N1防疫方面?

每天打开报纸,这些政客似乎更热中于政治内耗斗争、争权夺利,人民利益早已放在一边。

一个大马,以民为先,表现为重?

这麽一个理想、美丽、令人响往的口号,如果可以实行出来,让人人看得到,感觉得到,那会是更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