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09

亚庇慈济为台湾风灾募心募款


恶水无情、人间有爱。

莫拉克風災帶來嚴重災情,全球慈济人同步发起募心募款,响应「八八惡水毀大地·秉慈運悲聚福緣」赈灾行动,用最虔诚的心募集众人的善心善行,期以「募款、募心、斋戒、祈祷」消弥世间灾难,抚平灾民伤痛。

大自然的力量令人畏懼,证严上人提醒大家要敬天爱地、戒慎虔誠,也感恩大家的點滴捐輸愛心。

证严上人说:滴水成河,點點的愛心累積起來,也能匯聚成一股很大的力量。

证严上人開示,佛教的「同體大悲」就是一股法輪。「真正的法輪,就是要啟動您的悲心,才能增加智慧,發揮您智慧的力量,就是增加大福。所以『福從做中得歡喜,慧從善解得自在』,這時就要悲智雙運,點點滴滴來累積。」

台湾慈濟志工持續提供援助,到災區送熱食、幫忙清理家園、宣導防疫、膚慰。截至8月16日止,台湾佛教慈濟基金會投入人力物資金額總計超過台币四億元。

慈濟将进行安心就學及長期關懷的中長期援助計劃如下:

緊急階段─膚慰災民;發放香積飯近五十萬人份,香積麵\湯超過四萬箱,環保毛毯近四萬條,環保餐具等用品近十五萬份,生活包近六萬份、發放慰問金近二萬四千戶,提供醫療服務四千四百人,累積動員志工逾八萬人,生活物資視需要無限提供。

中期階段─貧困受災家庭補助,孩童助學補助。

長期階段─貧困受災戶家園重建,貧困受災戶長期生活補助,希望工程與長期助學,災民心靈膚慰與陪伴關懷。

为方便各位善心大德捐献爱心,亚庇慈济将在太平洋大厦4楼棕榈广场(星巴克前面)的“环保+爱心”二手家电回收跳蚤市场的两天活动中,增设“爱心捐款服务台”,现场接收大众们的爱心捐款,募集善心,期盼災民能儘早重建家園,并将祝福遙寄給台灣的灾民。

本星期六(22日)及星期天(23日),两天的开放时间是从早上十一时至晚上七时,大众亦可亲至亚庇慈济之里卡士会所捐款。若有任何询问,请拨088-381779。无限感恩!

新闻稿 · 2009-08-21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