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August 2009

刘德华,你乾脆不要来好了!


许多年前,一个同事的母亲去世,上香的时候,同事的一位兄弟夫妇不肯拿香。

当时只觉得奇怪;耳边传来声音说:因为他信的是XX教。

我听了不以为然。

我觉得,就算你信的是不同的宗教,但,那毕竟是你的妈妈,就当作是为你的妈妈尽最后的一番孝心,那不是很好吗?

当然,那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同事的兄弟也可以有他自己的想法与做法。

也许他有自己尽孝的方式,我们没看到,当然也没权过问人家的家事。

毕竟人已死了,在他母亲生前,他如何侍奉他的父母,那才是重要的。

但,那一幕,至今依然留在我的脑海,久久不去。

看到刘德华“岳父”出殡的新闻,心里不胜唏嘘。

把一个原本哀戚庄严的葬礼弄成那样,对得起朱父吗?

既然人都来了,那何不大方一点?

却还要那样东躲西藏,那就乾脆不要来算了。

10 comments:

黄绍华 said...

康华兄,
这位巨星确实留下了不好的典范,被打折扣了。

Auleo 奥吕略 said...

是咯,
鬼鬼祟祟的,还为请了几个强壮印度人得以遮掩而沾沾自喜。。。

无聊。。。

那么不见得光吗?

tamiya said...

我记得,我曾经在慈济医院里的佛堂,双手合十,为逝去的年轻人唱圣歌,高呼阿里路亚。

我也记得,我曾经对一位XX教的朋友说,既然来到人家的丧礼,死者为大,我们鞠个躬,上柱香,是尊重人家,也是你显示自己宗教的包容。

刘德华这样的行为,看来自私多于尊重。

Anonymous said...

康华兄,
The two examples you mentioned here are not the single ones. There are even chinese parents who name their children with only christian names, not even chinese name. I think it's better for this type of chinese to throw away their surnames!

Super Saiyan 3 said...

你沒有遇過而已。

搞得大陣仗,是媒體的錯。他完全有保護自己的權利。

他在部落格留言,算是對歌影迷有交待了。他保護自己家人,怎地被批評了?

St.Chang said...

娱乐圈与政治没两样,演员或歌星为了蒙骗'粉丝'而不让私生活爆光,政治人物为
了私利而掩盖事实。
不管怎样,这两者都让媒体人的工作多姿
多采!

K'win 坤哥 said...

蛮欣赏他的为人,但对于这事,就非常不削他现在的处理方式,都几岁人了,还怕给人知吗?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个人的宗教信仰不一样,有时候我们必须体会他们,例如基督教,是不允许烧香的,因为他们只敬拜唯一的神,他们只以鲜花纪念祖先。中国的文化,人生前有些贡献,通常都被祭拜,渐渐的成为他们心中的神,关公生前不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 康華 · said...

他有保护自己的权力是不错,但,既然选择成为一位艺人,这些不是早就该预料到的吗?

而且,也不是甚麽年轻小伙子了,何必如此鬼鬼祟祟?

从报纸看到,出动几十名保镖,对人无礼,又东遮西掩的,好像做了甚麽见不得光的事,对亡者也是一种不敬,身为亡者的子女,如此动作,老一辈的会说:大逆不孝。

eddieliow said...

算了吧,都已经从小生做到中生了,由偶像歌手到实力派艺人了,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的出来交待一下,难道一直要一个小女人默默的躲在后面,好像见不得人,很可怜。刘天王,学习一下张天王吧,千万不好学那个不认老的谭姓天山童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