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09

天,我变矮了!


儿子日愈长大,如今不止高过了他姊姊,还比我高半个头。

现在的孩子好吃好住,应当长得比父母高,若长得比父母矮,那岂非一代不如一代?

有一天,和太太逛街,在服装店的试衣镜前,太太忽然惊叫:老公,你变矮了吗?

我往镜子一看,咦,果然,我好像比太太矮了两寸。以前,我比太太稍微高出少许。

当时也不以为然,只道是太太穿高跟鞋,所以看上去才比我高。

一名移民国外的同学最近回来办事,十几年未见面,见了我,头一句就问:你为什么好像变得比我矮了?

以前,我们身高一样。如今,我跟他说话,却需要稍微抬头。

我这才惊觉,天,我真的变矮了!

我的身体是几时开始萎缩的呢?

应该是年纪的关系吧!

有听说过人老了,身体会跟着出现逐渐萎缩的现象。

但,我才年过半百,这个身体的骤变,来得这么快吗?

我想,是不是几个月前扭伤腰背所造成的呢?

虽然说现在已经好了,但还是要小心翼翼,有时一个转身、弯腰、站起或坐下,还是会感觉到它在隐隐等着发作。

最近买了个按摩椅回来,可能用的不得法,又搞到全身腰酸背痛,还延伸到肩膀和大腿去,真是自作自受。

原本这个周末要到半岛去上一个课程,看到流程却让我犹豫起来,不知可有本事上完四天三夜的课程。

造成自己不便不要紧,拖累别人就不好了。

可见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每个人是多么的重要。

但是,当你没病没痛的时候,你不会感觉到健康的可贵。

要当你生病或行动不便的时候,你才会珍惜没病没痛没烦恼的愉悦。

小时候,母亲说我体弱多病,时常炖药材给我喝。

可以活过半个世纪以上,应该也算不错了吧。

师父说: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決定它的寬度和深度。

对,生命的长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过个有意义的人生。

至于甚麽是有意义的人生,那就要凭个人的价值观。

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

7 comments:

Grass said...

年少时,觉得金钱就是一切,
中年时,觉得时间就是一切,
年老时,不得不觉得健康就是一切。。。

tamiya said...

继续动,继续动,虽然不能增长,但可以推缓。。。

要活就要动,有动才能活得比较久。。。

Elize said...

Growing old beats the alternative -- dying young. 活得开心就好了。

· 康華 · said...

Grass兄,都是人生必经之路。这世界原本无我,每一天都是bonus,这个人生就会过得很欢喜。

tamiya,年轻时我也很好动,时常上山下海,到处游玩。老来修身养性,无欲无求,没有遗憾。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是的。人老会变矮的。是要多运动,没错。
刚从绍华兄那边看到的网站,有空进去看看。
http://www.39.net/ 是健康网站。

· 康華 · said...

elize,不错,有些人英年早逝,连老的机会都没有。

沈兴,听说用惯脑的,要继续多用脑,就是多读多写多想,不然会得老人痴呆症。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
是的。我也是有这样听他们说过。想想,也是可能的。我有听过医生说,每天早上吃一粒番茄,也是对脑有益。还有打麻将,应该你有听过吧!古人不是说,脑旧不动,会生锈。没事的啦,你还年轻。不要自己吓自己啦!好像把自己说得七老八十,好心你啦!但是说真,健康是重要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