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September 2022

水灾也要在水中竞选

阿末扎希再次公开催促沙比里要在今年内举行大选,背后原因大家心照。

阿末扎希有多着急?他甚至放话,即使年尾可能会有雨季或遇上水灾,国阵也要在水中竞选。

顺便一提,阿末扎希的挪用基金案审讯预定在11月10日结束,而在VLN签证案的命运则将在本周五(23/9)揭晓。

为让沙比里放心解散国会举行大选,阿末扎希不忘“保证”,倘若国阵在来届大选重新执政,沙比里将会继续做首相。

他当面告诉沙比里,大选一秒都不能等。

沙比里将在近期前往出席联合国大会,他就告诉沙比里,希望他能在出席大会期间取得大选“灵感”,然后在10月7日提呈财政预算案后“做该做的事”。

当然沙比里也很配合地说,是的是的很快就要大选,我们会在近期讨论,不会再拖延了。

党总秘书阿末马斯兰听后欣喜若狂,说嗱我都说了,沙比里首相已经很明显暗示了,国会将在近期解散,第15届大选将在10月及12月之间举行。

马斯兰说,只要尽量避开水灾,如果12月发生水灾,那就11月大选也可以,如果大选是在11月,那国会就需要在10月解散。

马斯兰这番话欠缺逻辑,“如果12月发生水灾”,但他又不是先知,其实他要说的是,大选的最佳日期是在11月。

他也证实,巫统五巨头将在本月30日会面,当天也将举行最高理事会会议。

其实,巫统五巨头说要会面讨论大选日期已经说了很久了,但都一直在最后一分钟取消,有时是首相不得空而取消,有时是不知原因而取消,这次会不会如期会面而达致一个共识?当然首相还是要回到内阁提出讨论,不是由巫统五巨头说了算。

但是,阿末扎希的“水灾也可大选”论被在野党领袖们骂翻了,纷纷指他为了夺权,罔顾人民安全与疾苦。

觉得首相不会在提呈预算案后就宣布解散国会,也不会冒险在水灾期间举行大选,所以最有可能的最早日期,应该是明年农历新年后,也就是二月期间吧。

更有可能的就是如之前所说,沙比里会等到国会届满,也就是明年五月过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