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September 2022

沙比里起诉洛曼

两周前,巫统前最高理事也是纳吉亲信洛曼在通讯法令下被控帖文诽谤沙比里首相和政府,该案定在本月26日过堂(请看《巫统这下要如何?》20220902)。

昨天,他再被沙比里以个人名义起诉,指他上载视频,诽谤沙比里“被巫统主席传唤时不来,却有时间去见敦马”,发布了恶意和不真实的言论。

沙比里说自己从未见过敦马和其他政党,不曾为了继续担任首相而背弃或背叛巫统,策划以无原则的方式来阻止国会解散及举行大选,也从未滥用首相权力干预纳吉的控案,导致他被判监。

沙比里认为,洛曼的诽谤言论已对他身为巫统党员、党副主席及首相的声誉造成了影响,也对他的政治生涯产生了负面影响。

他表示自己曾要求洛曼删除有关视频并向他道歉,但对方不予理会,他因此要求对方做出赔偿。

沙比里是针对洛曼的视频起诉他,而洛曼早前则因在脸书帖文被控诽谤。洛曼在帖文同样指沙比里和敦马串谋,导致纳吉被定罪。

洛曼不满被起诉,促请巫统最高理事会对付沙比里,因他在党不知情下和慕尤丁达成了秘密协议。

除了洛曼,一名商人也报警,指沙比里与慕尤丁签署秘密协议以换取支持,乃犯了欺君之罪,即以国家与人民的未来作赌注,以实现个人的特定议程。

这名商人叫奥斯曼(Osman Abu Bakar),自称只是爱国人士,不代表任何组织或政党。

觉得奥斯曼的指控很主观,说“欺君”也很牵强,充其量只能说个人看法,也难证明巫统高层当时不知情,因当沙比里去年上任时,就传出会委任一名来自土团党的副首相,还说巫统不接受阿兹敏当副首相什么的,怎能说完全不知(请看《尘埃有待落定》20210824)?

时至今日,土团党还在声声催,但沙比里已经表明,有4名高级部长已很足够,不会委任副首相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