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22

只差没有正式 tolak

伊党周旋在土团党和巫统之间的三角关系,叫人看得眼花缭乱,不知他们到底在演哪一出戏。

509后,伊党和巫统签署全民共识(MN)协议,同意两党合作,而后国盟成立政府,有说土团党也会加入MN,但迟迟没有成行,土团党说因为没有受邀,巫统说是土团党自己不要加入。

土团党要注册国盟,邀请其他政党加入,巫统拒绝,伊党欣然答应,成为国盟成员党(请看《土团党要变身多元种族政党》20200825)。

伊党一脚踏两船,自然引起巫统大大不满,终和伊党渐行渐远,只差没有正式tolak而已。

如今大选跫音又近,土团党大权旁落,伊党有意和巫统重修旧好,报道说哈迪等人上周和巫统巨头会面,跟着就传出两党有意重启全民共识(请看《伊党要公开变心了!》20220926)。

轮到慕尤丁不高兴,要求哈迪解释,还不忘提醒伊党,国阵才是国盟在来届大选最大的敌人。

昨天,慕尤丁表示,他已和哈迪等人会面,哈迪告诉他,伊党不可能离开国盟,他和阿末扎希的会面没有取得任何结果,并会在近期和巫统有个了断。

不知这是不是慕尤丁的一厢情愿?因为对方未发一言,只是慕尤丁一人在讲话;如果双方能发布联合文告,那就较能令人信服。

而这之前,伊党的达基尤丁才说希盟是国盟的敌人,不是国阵;伊党元老哈欣嘉欣也劝慕尤丁为了穆斯林的团结应该和巫统合作;和慕尤丁会面,伊党又回心转意,那也太戏剧化了吧!

反之,巫统最高理事依山加里尔还向伊党建议,要和巫统合作,那就必须离开土团党。

哈迪和慕尤丁会面所给予的承诺,若有的话,也只在敷衍了事吧了。

如果必须二选一,你认为伊党在来届大选会和谁合作,巫统或土团党?相信你我心中都有了答案。

都说慕尤丁一厢情愿,自欺欺人。

伊党领袖和慕尤丁会了面,转个身,伊党元老哈欣嘉新说,哈迪分别见过了阿末扎希和慕尤丁,针对大选合作伙伴的问题,伊党下周才要做决定,留在国盟,还是离开国盟,维持和巫统的全民共识关系。

他说,伊党也试图团结巫统和土团党,希望三党团结,直接对垒希盟。

至于巫统,据说阿末扎希和哈迪会面后,即指示其网络枪手暂停对伊党的“攻击”,预期修复与伊党的关系。

消息也说,两人的会面虽未决定双方合作,但有讨论如何加强双方关系,及避免选举中的席位冲突,这也包括土团党的席位,但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曾经支持慕尤丁的纳兹里已改弦易辙,针对慕尤丁指国阵是国盟主要敌人的言论,他叫慕尤丁饮水思源,因为他也曾当过国阵和巫统的署理主席,当他还在巫统时,他曾成为柔州大臣和副首相,若没有巫统支持,他也无法组织国盟政府并成为首相。

阿末扎希也对慕尤丁不客气了。慕尤丁日前抱怨以他为首的国家复苏理事会(MPN)所提出的建议未被政府采纳,阿末扎希指出,MPN的职能其实与智库和一些政府部门的重叠,因此他认为该理事会应该解散。

阿末扎希也数落慕尤丁常利用MPN作为政治宣传的平台,例如若不采取MPN的建议,政府将失败,实际上MPN只能提供建议,政府未必要采纳。

他甚至口出豪言,说国阵/巫统将在来届大选获胜,那时更不需要复苏理事会了。

恃宠而骄的伊党,据说已圈定30个国席,准备在来届大选上阵,问题是,这30个国席将与巫统直接对垒。

还有另5个国席,据说和土团党也互不相让。

还说要三党团结,在议席分配方面,就有得你争我夺了。说到底,还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兩宗控案-兩個法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