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22

伊党要公开变心了!

高庭宣判阿末扎希在签证案的40项贪污滥权罪全数表罪不成立,并点名第15至第17名控方证人的供词不可靠。

法官阿兹说,账本上的阿末扎希代号太多,缩写Z和ZH不足以证明是被告收受贿金,账本记录和证人的口头证词不符,控方也没有传召UKSB的香港合伙人以证明资金来源。

但最引起众议的是,法官认为三名证人不可靠,因为他无法想像,60万新币现钞如何能够装进一个信封?

法官以罗斯玛的太阳能案为例,所涉及的500万和150万令吉现钞,是分别用行李箱和背包来装的,但在此案,3名关键证人都说他们把钱装入褐色信封,而控方并没有提供信封样本或尺寸。

他说控方证人表示,起初每月交付20万新元,接着增至30万新元,最后增至52万,最高可达60万新元,但他无法想像,什么尺寸的信封可以装进60万新币,同等当时的160万令吉。

法官可能没有察觉,新加坡有$1,000和$10,000面值的钞票,60万新币,只需要600张1,000新币值或60张10,000新币值的钞票,就等于60万了,是放得进一个A3或A4的大信封的。

在罗斯玛案,贿金是用令吉现钞,但令吉没有1,000或10,000面值的钞票,最大面值也只是100令吉,因此,150万令吉就需要15,000张100面值现钞,500万令吉则要50,000张同等面值现钞,当然无法装进大信封,必须用行李箱和背包来装了。

在签证案,法官把50万新币兑换成160万令吉,因此认为160万令吉现钞不可能装进信封,因为令吉没有1,000面值或10,000面值钞票,如果是新元,那就有可能了。

总检察署会不会针对此案判决上诉?总检察长伊德鲁斯说,主控官将会研究法官判词再做决定。

阿末扎希在VLN案无罪释放,立即就传出巫统最高理事会将在本周五(30日)的会议推举他为下届大选首相人选。

身为巫统总秘书的马斯兰否认,说那是假文告。

在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沙比里说,他还未有“解散国会举行大选”的灵感,一切有待本周五的最高理事会议做决定。

早前,阿末扎希嘱咐他赴美期间取得何时大选的灵感,现在他再把问题推回给最高理事会,但他会遵循最高理事会的决定吗?

联合国一行后,沙比里跟着访问阿联酋4天,至29日,不知他赶得及出席最高理事会会议还有五巨头会议吗?

据说周五的巫统会议也会讨论重启和伊党的全民和谐(MN)。

原来在VLN案结束后,几乎同一时间,就传出伊党有意重投巫统怀抱。阿末扎希在VLN案获判无罪,伊党或认为巫统在来届大选的胜算率将大大增加,所以又想回心转意吧!

慕尤丁知道后,万分不高兴,要求哈迪解释,同时提醒党员和国盟盟党,必须表现团结,国阵才是国盟在来届大选的主要敌人。

伊党也不否认,其精神领袖哈欣嘉新(Hashim Jasin)劝慕尤丁,为了穆斯林的利益,应该考虑在来届大选和巫统合作。

他还提醒慕尤丁,国盟的目标即团结穆斯林,巫统不是他们的敌人,所以要避免发表可能会阻碍穆斯林团结的言论。

你看,为了本身利益,又搬出宗教理论来了。

叫我想起之前因为亲巫统而被哈迪开除的凯鲁丁。又或者,伊党也分成了两派?即亲巫统派和亲土团党派?

这之前,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曾表示,伊党从来没有与巫统为敌,认为和巫统合作才能组建稳定的政府,而伊党最大的敌人是希盟。

慕尤丁却说国阵才是国盟最大的敌人,明显是在纠正达基尤丁的说法。

之前伊党还想说左右逢源,看来现在已经决定脱离土团党重新和巫统“全民和谐”,因为·看好国阵胜出的机会比国盟大,所以才会变心。

伊党并不同意在今年内大选,以避开年终水灾,但万一阿末扎希执意要在那段期间大选,相信它也不会强烈反对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