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22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上周五(23/9),阿末扎希在VLN案被判表罪不成立,总检察署已在昨天提出上诉。

何其巧合,高庭也是在上周五批准邦莫达和妻子芝芝信托基金案审讯的展延申请。

邦莫达夫妇各三项贪污和串谋控状已在本月初(2/9)被判表罪成立,两人需出庭自辩(请看《阿莎丽娜出任总检察长?》20220905)。

不过,两人随即申请检讨和撤销地庭裁决,高庭亦批准展延审讯申请,直至高庭审结两人的检讨诉讼。

奇怪的是,两人不知何故分开入禀申请,结果芝芝的申请择定由柯林法官承审,而邦莫达则由司法专员阿兹哈阿都哈密承审。

芝芝的申请昨天过堂时,其代表律师古马兰德兰(K Kumaraendran)说,芝芝要求与其丈夫邦莫达的申请由同一名法官联审,即要求移交高庭司法专员阿兹哈一起审理。

阿兹哈较后择定下月17日聆审芝芝的申请。

我突发奇想,万一阿兹哈改让柯林法官联审两夫妇的申请,即阿兹哈选择退审,将邦莫达的申请也改由柯林聆审,不知两人可不可接受?

柯林就是承审纳吉的1MDB案和稽查报告案和阿末扎希的挪用基金案的法官;阿末扎希基金案的47项控状表罪成立,现在抗辩阶段(请看《两宗控案,两个法官》20220923)。

但主控官法利兹(Faridz Gohim Abdullah)副检察司指出,控方将在法庭发出联审庭令后,就有关检讨申请提出反对,但不会反对展延地庭的审讯。

根据报道,两夫妇分别入禀检讨申请,要求高庭撤销地庭裁决,因“承审地庭法官犯下法律和事实错误,即裁决控方成功证明两人收取两名投资经纪的贿金,而该两名经纪也是本案的重要证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