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20

把对安华的不满宣泄在财案上

民兴党以不满安华在财案二读表决时临阵变卦为由,在接下来的委员会阶段放弃记名投票以示抗议。

行动党柔佛州委巫程豪指民兴党在重大民生课题上放弃表达立场,有负人民所托,尤其是欠沙巴汉一个道歉。

沙巴行动党宣传主任冯晋哲驳斥巫程豪的言论,说要求民兴党公开道歉不是沙巴行动党的立场。

可以理解冯晋哲的回应,如他说的,巫程豪声讨民兴党让沙巴行动党处境艰难,也会破坏反对党在联邦的团结。

民兴党8名议员不止是放弃记名投票,而是缺席整个表决环节,意即也没有参与声浪投票,在头一天的二读阶段,民兴党议员也没有人站起来要求记名投票。这又怎样解释?

其实,不止行动党的巫程豪,公正党的法米(Fahmi Fadzil)也提醒民兴党,杯葛行动会让人怀疑民兴党是否暗中帮忙国盟保住政权。

法米的说法其实也自打嘴巴,因为在野党原本已经说好在二读阶段记名投票,安华突然临阵变卦,同样引起盟党的极度不满。

民统主席丹高说,民兴党议员缺席记名投票,事先并未咨询过该党。

民统是泛民兴党成员,其他成员还有沙巴希盟三党。顾名思义,泛民兴党由民兴党主导,州反对党中它也拥有最多议员,在情在理,其所做的决定,事先应让盟党知道或经过讨论,此次缺席每一轮的投票,把对安华的不满宣泄在财案的表决上,理由实在牵强。

诚信党与行动党也同样不满安华在二读阶段的临时变动,但在委员会阶段的时候,无论是记名还是以声浪投票表决,仍然一致投反对票以示团结。

敦马虽已退出希盟,其斗士党不是希盟盟党,同样也在表决的时候投反对票,没有因为不满安华而故意缺席。

民兴党8位国会议员集体缺席投票,给反对党阵营带来很大的杀伤力,我觉得不会只是针对安华那么简单。

我可以理解沙巴行动党的尴尬处境,冯晋哲的反应也情有可原,与其同时,民兴党是不是可以坦白点?

补记:今天国贸部部门拨款的记名投票,民兴党议员终于参与,只有沙菲益一人缺席,原因不明。

投票结果,在野党仍以6票之差,110对104落败,但参与是重点,教执政政党不敢掉以轻心。至于是不是因为针对阿兹敏,那就看下个部门拨款的表决。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一週湊不夠人就辭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