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20

行动党与希盟都是巫统的筹码

行动党有没有感觉被耍被利用了? 

但也可能是行动党自作多情,巫统从一开始就没有要和行动党组联合政府的意思,不是有巫统领袖说只要和公正党诚信党不要行动党,何以行动党还是一厢情愿,如今沦为朝野和民间的笑柄?

是的,说的就是霹雳撤换大臣闹剧。经过一星期的喧嚷,倒土团党大臣的巫统,最后还是找回土团党伊党重组州政府,只是大臣人选换作了想做大臣很久的霹雳巫统主席沙拉尼。阿末扎希为此向慕尤丁道歉,一笑泯恩仇,大家还是abang adik。

这场闹剧,看来是巫统赢了,因为终于如愿以偿得了大臣职位,但真正的赢家还是土团党,虽然少了一个大臣,至少可让巫统知道,没有土团党还是不行的。

脚踏两船的伊党这次和土团党同一阵线,果然没有押错注,和巫统的全民共识形同虚设,可能伊党觉得本身议员不及巫统多,和巫统“共识”需看巫统脸色,不如捧土团党加入国盟,形成另一股势力,才足以和巫统“平起平坐”。

沙拉尼获35名议员的支持,不难算出,巫统本身拥有25席,另10人是土团党5人、伊党3人、民政和独立人士各1人,这10人上星期对阿末法伊沙投信任票,如今转为支持沙拉尼;只是换人做大臣,大家还是同在一个大家庭里。

前天就说了,这场换大臣风波是国盟家事,希盟无需去混这趟浑水,如今落个自讨没趣,还给人民骂翻,何苦来哉?

从这说开去,安华声称获得足够人数组织新政府,其中来自巫统30名议员,何尝不是与霹雳换大臣的闹剧如出一辙?

安华真的肯定这些巫统议员支持他任相,还是只是拿他来当作和慕尤丁谈判的筹码?只要慕尤丁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他们又何必再靠安华这个未知数?安华可别想得太天真了(请看《安华耍人,还是他被人耍?》20201014)。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