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ugust 2020

Tit for Tat

阿兹敏派系成立的三个NGO将在明天举办一个《国民大会》(Kongress Negara)?

其主办单位说,大会将以国家原则为基础,加强国人团结,讨论国家经济发展课题,确保国盟政府实施的政策都保障国人的和谐与国家繁荣。

阿兹敏既是高级部长,这样大的议题,理应官办或结合其他政党来办,何以是以三个一体的NGO来办?这些都是我国老调重弹的课题,能有多大的号召力?还是,这是对内的活动,对象仅限阿兹敏派系的成员?

提到”繁荣“二字,就让我想起慕尤丁日前宣布成立的《土著繁荣理事会》(MKB),但那只照顾土著的“繁荣”,不是全体人民(请看《一个新马来政党V一个新土著议程》20200814)。

前天提到一名男子立宣誓书指控安华在2013年鸡奸了他4次,每次付他300令吉,短短两天,案情忽然大逆转,这名叫Azim的男子改口否认宣誓书内容,说他是被一名NGO主席拉美士(Ramesh Rao)欺骗,后者声称他可因为他的“牺牲”获得一名内阁高级部长的补偿。

这名内阁高级部长是谁?身份呼之欲出。是在玩tit for tat吗?

拉美士则是纳吉夫妇的忠诚跟随者,曾充当蒙女案巴拉遗孀的代言人,却在记者会上不欢而散。此人喜欢“搞搞震”,日前他在推特乱指SRC案的法官纳兹兰(Nazlan Ghazali)判处纳吉有罪,因为他是敦马的外甥孙。警方已就此事开档调查,显然他没有在怕,否则就不会出现另一宗闷死人针对安华的鸡奸案。

声称被鸡奸4次的男子为何忽然改“口供”?是因为没有拿到应得的“报酬”吗?

走笔至此,高庭刚刚驳回慕沙等33人的诉讼案,意味着州选举将如期进行。

前天也提到巫统未选先内乱,原来另有内幕。

根据报道,原来阿都拉曼达兰等人属于慕沙派系,慕沙通过他们向党中央施压,要求撤换州主席邦莫达,让慕沙重掌州巫统,邦莫达退居署理。

阿末扎希拒绝了慕沙要求,指邦莫达对党忠诚,未在酝酿退党潮期间跟随他人退党,而且由州主席兼国阵州主席领军乃合情合理,因此坚持不换人。

值得一提的是,当沙巴巫统议员两年前集体退党加入土团党,慕沙的儿子雅玛尼(实必丹国议员)、女婿阿里芬(王麻骨州议员)及姻亲查卡里亚(里巴兰国议员)亦在其中。慕沙胞弟阿尼法也退党成为爱沙党主席,相信某个程度上已引起阿末扎希极度不满。

还有一点要补充的便是,公正党决定在州选继续以蓝眼标志上阵。早前,诚信党建议统一采用民兴党标志出战,沙菲益也已表明不介意,随着安华表态,行动党若以民兴党标志上阵,就会显得很奇怪。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