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20

敦马不要来帮倒忙

上个月第一次提到公正党跳槽议员蔡德和,那时他被问及对“沙安慕配”的看法,他答说他只支持安华为首相人选(请看《沙巴行动党集体认知失调》20200707)。

慕沙“策动”的政变失败,蔡德和终于打破缄默,辩说他倒戈支持慕沙,并非要背叛党主席安华,而是不认同民兴党支持敦马。

他指民兴党公开支持敦马,甚至愿意修改党章邀请敦马入党,已“违反我身为执政成员的原则”。

他说他全力支持安华成为下一任首相,因为这是上届大选的承诺,此外,他与很多沙巴人一样,对敦马在80年代干涉沙巴政治的行为感到不满。

他说的虽是事实,但作为他改为支持慕沙的理由,也太牵强了吧!既然支持安华,那就应该留在公正党,哪有退党改去支持巫统的慕沙,这是什么逻辑?

难怪会传出他是受到安华指使支持慕沙,以推翻沙菲益的民兴党政府。他这一举动,岂不陷安华于不义,蒙上不白之冤?

而且公正党也是希盟一份子,在土团党加入希盟的那段时期,若对敦马不满的话,大可在那时候就跳槽,何需等到敦马都退出希盟了,才在这个时候退党支持慕沙?

话虽如此,不能忽略他提的一些课题,如我昨天说的,敦马在本州是票房毒药,为免影响选民的支持,民兴党应该与他保持距离才是上策。

昨天,敦马说他将过来本州助选,只怕他只是来帮倒忙。可以想像巫统以及本土政党如团结党等反对党必将以敦马大做文章,尤其是团结党,当年受尽敦马百般为难和破坏,如今还不借题大肆鞭挞一番?再加上造成沙巴人口大增结构大变的M计划,民兴党该如何招架?

敦马要来助选,“以对抗那些转向支持慕沙的人”。但杀鸡焉用牛刀?这些叛变者已被政党开除,再上阵恐被选民唾弃,哪还有政党敢收容他们让他们上阵?

敦马在上届大选没有过来,山打根和金马利两个补选他也没来助选,这次主动不请自来,动机可疑(请看《输掉金马利补选的前因后果》20200121)。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