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ugust 2020

忘了自己也在前朝

90年代,州政权更替后,出席了某专业行业的就职晚宴。

当晚的主礼嘉宾是一名政治人物。晚宴开始前,政治人物受邀上台说话,说到兴起时,背后突然传来噗哧失笑声,主礼嘉宾抬头望一下,场面尴尬。

这名政治人物说了什么令人发笑?他说新政府将调查前朝的贪污与不当行为。但这名政治人物也是前朝高官,虽然换了政府,高官还是一样在,说前朝贪污腐败,岂不等于说自己,忘了自己也在前朝?

想起这桩陈年旧事,因为读到阿兹敏在一个为仕林补选的巫统助选活动上,大肆批评希盟执政时期表现糟糕,若让希盟继续执政,会有更多人因疫情死掉等等等。

阿兹敏这番可笑言论,引来前朝部长群起围攻。

阿兹敏忘了他也是前朝一份子,还是任务吃重的经济事务部长,如果前朝表现糟糕,他不更要负上更大的责任吗?阿兹敏如此数落前朝的同僚,岂非自打嘴巴?

无独有偶。爱沙党主席阿尼法近日批评西马政党与盟党一直把沙巴当作游乐场,掠夺沙巴财富,沙巴汉已受够这种任人宰割的戏码,因此是时候让本土政党来执政沙巴。

阿尼法的言论遭到亲民兴党的网媒《Borneo Today》的调侃。

阿尼法是国阵时期的联邦外长长达九年,在509大选他还是以国阵/巫统旗帜上阵,在年初的金马利国席补选他还卖力为国阵/巫统助选,如今立场突然180度大转变,该报道说,显然是要选民支持他的爱沙党。

阿尼法也抨击沙菲益对菲律宾索土沙巴一事不敢吭声,沙菲益不甘示弱,反呛他:你担任外长期间,又采取了什么行动解决这个问题?为何当时不向菲律宾交涉,现在才来责怪民兴党政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