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anuary 2017

再穷可以穷华小

所以财政部的确已把去年的华小拨款发放给教育部,一分都没有削减?

因为现在教育部又改口供了。

昨天,教育部改口说,“会逐步(step by step)解决,现在必须先协助面对水灾的学校脱离困境”。

意思就是,教育部有收到财政部包括给华小在内的拨款,但现在不能够给,因为这笔拨款要先拿去救灾!

理由和去年和前年给的理由一模一样,连台词都不用改。

原来华小拨款可以这样挪来挪去的,要确定那年没有水灾发生,才可以拨给华小。

这次不惜等到2016年的最后一天,水灾果然发生了,教育部又有充分的理由了!

这样的理由,骗骗小孩子就好,大人也要这样骗?谁相信?

若真如此,当初为何推说是财政部未发放拨款,所以要华小“有多少拿多少”?

而当财政部回应说,根据财算案的各部门拨款早在九月就已发放,包括教育部拨款,剩余的亦已在去年12月发放完毕。

虽然如此,教育部仍未能发放给华小,直到水灾发生,教育部才说要拿拨款去救灾。

不要骗小孩子了,水灾是这两天才发生,但教育部是早在10多天前就叫华小“有多少拿多少”的,证明那时钱就“不见”了,怎会在水灾发生时又“跑”了出来?

如此不诚实的教育高官,怎还可当教育高官,误人子弟?

难道高官高瞻远瞩,那时就“预见”水灾会发生,所以一早就拨在一边,以防万一?

老实说,就算是救灾,真的需要用上数千万元吗?就算要,政府不是有个救灾委员会,每年都有一个赈灾预算给这个委员会,何须还要动用到其他拨款?

就算要动用到其他拨款应急,为什么每次都是先动用到原本是拨给华小的款项?难道华小拨款可有可无?

而且,财政部每年提呈至少两次追加预算,不能说被挪用在别处了就无法发放。教长马哈兹这番说辞完全无意负责任,应该引咎辞职。

廖中莱说,他会向首相跟进此事。问题是,每年非要华小经过这么一轮折腾不可吗?

张盛闻还说,2016年预算案并没有注明华小将享有5000万拨款,是马华坚持才有5000万的,所以少一分都不行。

张盛闻这番言论还被一名巫统议员斥为无礼( biadap)
;堂堂一名副教长的尊严何在?从这也可以看到,华裔部长在这些巫统议员眼里的地位。

希望今年2017年,华小拨款下落不明或拿去救灾的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华小尽可祈祷:水灾水灾不要来!

4 comments:

Loh CK said...

這裡再窮也不窮債務。

· 康華 · said...

反正由人民买单

law said...

老百姓
天知道这种情况己经发生了几次?,还是现在的领导人的能力的问题?
如果是从以前就这样,那是长期制度性的在边缘化华小(大家都心照),不过那时手头松,随便调动都有钱周转。现在国库空虚,拿不出钱,导致场面难堪………
现在领袖的领导能力?哈哈哈…………卖产业,卖地,上市集资,加上请中国收购………

· 康華 · said...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