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anuary 2017

没说要下市,拉菲兹乱讲

明明是沙里尔自己一上任后就说要探讨将FGV下市的可能性,现在他却反口说没有这样打算,是拉菲兹乱讲。

其实,沙里尔的谈话,各大媒体都有报道,所以我也才会在9/1日写《可以相信沙里尔?》

如果他不提将FGV私有化,拉菲兹也不会替他计算下市所要面对约78亿的亏损吧!

沙里尔怪拉菲兹还揶揄他的算术不好,那他就应该提出更令人信服的数据才对。

沙里尔忽然改口说没要探讨FGV下市的可能性,我相信他是受到上头的指示才改口的。因为现在他说,不会干预FGV的运作。这不很奇怪吗?

联土局持有合计37%的FGV股权,他身为联土局主席,却不过问子公司FGV事?这很不合常理哩!

难怪FGV主席一职没换他做,依旧是上市首任主席伊沙,为什么没将他撤换,仅将联土局主席职让给沙里尔?沙里尔本身不会对此安排感觉好奇吗?

如今他说不会干涉FGV,跟之前说要将FGV弄下市,根本是180度的立场转变呢!

昨天也提到联土局脱售马银行股权套现2.82亿元是为何?沙里尔回复说,不是为了收购印尼Eagle High用。

联土局也将脱售所投资的英国伦敦酒店,价格介于5至10亿马币之间;同时也会脱售更多资产,以改善联土局的现金流。

沙里尔说,这是根据公帐会所作出的建议。言下之意,联土局的确是面对着cash flow问题。

至于Eagle High,他说那是一项良好的收购决定,而且联土局还比FGV取得更好的价钱,因为FGV之前欲以6.8亿美元收购Eagle High,而联土局只以5.54亿美元(23亿马币)收购,便宜了23%。

又一个奇怪的答复,联土局/FGV两母子竟然成了竞争对手?

(请参阅《没有价值的投资》。27/12)

沙里尔也证实政府将为收购案融资,我觉得最大可能是,联土局尽量以本身资金收购,不足之处才由政府资助,这就解释了为何联土局急着脱售股票和海外资产套现。

既然沙里尔频频见报发表如何将联土局转亏为盈的伟伦,保留FGV主席宝座的伊沙是否也要说说如何让FGV赚钱,股价回升?

原本今天要谈又有更改愈来愈惠及富人的PR1MA房屋计划,明天再来写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