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anuary 2017

给我一个任意门

除了身体不适,最近眼睛也感觉不舒服,不知是不是换了药水的原故。

会这样猜,是因为几年前眼睛不是红就是肿,后来怀疑是不是药水不刚,跟医生说了,换了另一种牌子,眼睛才好了起来。希望这次也是这样,换回原先的药水,看会不会好一点。

身体不适,趁着午休的时候,到gym去运动一下,出它一身汗。

Gym里只有我和一位马来人(不是上次遇到劝我孩子不要回来的那位马来律师),就和他闲谈了起来。

他问今晚是你们的夜市吗?我说是。跟着他就祝我新年快乐。

然后他说,他们也是一样,要过年(开斋)前都要买年货,但东西愈来愈贵,他们只买需要的东西,open house也只去家庭成员的家,拜了年就回家了,只有部长部长们可以办大型的open house,因为他们有钱bla bla bla。

他这样说,让我想起两个星期前不知又是哪个脑残部长(我连名字都懒得找出来了)发表伟伦说,经济没有不景气,看看超市看看商场一片买气可以做证明。

拜托,经济再坏,物价再贵,人民还是要吃饭,东西还是要买,难道要看到有人饿死才要承认真相?

说不提这些恼人的政经人事,就此打住。

天气转冷,尤其是在清晨,所以这两天都没有到湖边晨运。

照理春节要到,所谓春暖花开,天气应该转暖才是,怎么会愈来愈冷呢?

女儿年底毕业典礼,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过去,如果热带的冷天气已经受不了,那里的冬天可还挨得住?到时再看吧!

之前提过,要是有个像叮当那样的任意门,想去哪里,只要把任意门打开,就可以达到目的地,省却搭长途飞机的不便,那该有多好?

去年长途飞机的严重delay,行李也不知寄到哪里去,影响了开始几天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都还心有余悸。

连该国的机场官员都叫我们不要搭这家航空的飞机,因为班机delay已经是这家航空的家常便饭。你说好笑不好笑?

回来后,写信向该航空投诉,结果航空公司给了我25,000免费里程,说可以用来购买机票,做为赔偿。

上网去查,其实也很揾笨,因为你不能用完所有里程,你只能用来扣掉机票原价的部分价钱后,价格仍不比促销价格便宜,所以你说是不是很揾笨?

虽然如此,得空的时候仍会上网查看哪家航空几时有便宜机票。问题是女儿的毕业典礼日期还未确定,就算有便宜机票,也无从下手。

趁机告诉孩子说,能省则省,我们的钱就是这样子省下来的,不然怎会有钱送你们去国外读书?

很多人看到我们两个孩子都去国外,就以为我们很有钱,其实不是,是我们把priority放在孩子教育上,让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不只是为了一纸文凭。

有能力的,我认为都应该让孩子到国外去。

我想,这是做父母最基本的责任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