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September 2015

召見中國大使羅生門

外交部有没有召見中國大使?如今出現版本各異。

先是旅遊部長納茲里斥駡副外長里扎,說後者越俎代庖,不懂禮節,因為代外長職的是消費部長韓查,不是他。

里扎不甘示弱,說他是受到外長阿尼法指示才召見黃惠康。

可是黃惠康大使說他并沒有收到任何召見函,他是從媒體報導才知道的,所以他不會赴約。

代外長韓查也澄清說,外交部確實不曾傳召過黃惠康。

既沒有正式公函,黃惠康後來卻又去見了代外長韓查長達兩個小時。

如果是副外長里扎要見他,為何他去見的是代外長韓查,不是里扎?

此時,身在美國陪首相的外長阿尼法終於開聲了,他證實是他請示過納吉首相才下令傳召中國大使的,還不指名罵其同僚多管閒事。

他說,傳召外國使節是普通事,只是要求黃惠康解釋他上星期五在茨廠街說話的內容。

(讓我想起,這與納吉的律師去函《華爾街報》要求證實其報導內容的做法如出一轍。)

可是,爲什麽沒有正式公函?只用口傳也可以生效嗎?

好了,既有外長親口證實,如今真相大白,就是納吉首相下令傳召黃惠康大使的。

中國外交部也回應了,說“黃惠康大使在中秋佳節到訪當地華人社區是個很平常的舉動,中國也沒有干預其他國家政治和國內事務,但希望大馬可以維持國家團結與穩定,以及種族和諧”。

最後一句可圈可點。人家希望我們的國家團結穩定種族和諧,納吉聽了敢說不同意?人家是在祝福我們,怎會是干預國家內政?

高官領袖們也未免反應過敏了吧!還是說,辯稱只是召集人的加瑪,因為有強大的後台所以才敢那麼囂張?他強大的後台究竟是誰呢?

從副外長里扎也出現在加瑪的紅衣集會上,加瑪背後強大的後台是誰?已經呼之欲出。

既然中國外交部也開口了,且看這回我們的外長怎麼回應吧!

最新消息:隨著外長阿尼法開聲,納茲里坦承自己犯了錯,強調說自己無意干預外交事務,因為根據其經驗,只有部長才能召見大使。

如今卻是外長指示副外長召見大使,這樣就是否可以?既然如此,委任“代”外長,豈非多此一舉?

3 comments:

野鹤行 said...

就等看看沙巴和砂捞越退出马来西亚后,它还剩下啥?
当然沙巴和砂捞越需要外来某强国的保护啦!

Anonymous said...

首相最近说的话都好像在说自己。之前批评净选盟说他们Democrazy, 加瑪在916集会后又要举办927,现在又说要举办1010集会,看来他更像Democrazy.

· 康華 · said...

我不覺得沙砂兩州會退出咯。

希山說得更離譜,他說是balanced act,沒見過一個這樣的政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