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September 2015

簡單的日子

fb不久前增添了一個新功能,就是每天提醒你往年的今天你po了什麽照片什麽留言,讓你回味一下,倒也是賞心悅目的一件事。

尤其是愈久以前的照片和留言,給人的感觸就愈深,哦原來我有貼過那麼一張照片那些留言,才幾年前的我竟是那麼年輕、那麼投入、那麼有活力,再看看自己後來,怎會變得這樣?難怪有句話「不堪回首」,便是這個意思吧!

生活過得很簡單,日子一天一天地過,一下子又說一個星期過去了,然後是一個月過去了,不知不覺,fb告訴我,去年的今天,我與孩子們在一起,一切彷如昨日,那段日子,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給我記憶最深的日子。

有陣子,身心俱疲得幾乎無法撐下去了,但都沒跟任何人說,自己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好像在交待身後事般,看了孩子一趟后回來,就感覺心滿意足了。

孩子們已長大了,自己也算盡了做父親的責任,他們日後的路要怎麼走,就讓他們去自由發揮。

在朋友的介紹下,最近參加了一個氣功班,大概日久有“功”吧,感覺自己好像比較有精神,不像以往整天累得根本都不想動,就是想睡覺。

有日跑Suria,在Grocer店看到擺賣游泳鏡的架子,看中一副游泳鏡,價錢不貴,就好喜歡的買了下來。

孩子小的時候,時常在週末或假期帶他們到俱樂部去游泳,漸漸地孩子大了,去俱樂部的次數也漸漸少了,加上後來自己的游泳鏡帶子斷了後,自己也沒去游泳了。

買了新的游泳鏡,重新去游泳,好像回到以往時光,雖然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來回數十回,但stamina還在,去了幾回,來回次數也在增加中。

古人說「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或許我該開始一個新生活。

眼醫那天跟我說,我的眼壓控制得很好。雖然如此,視力并沒有好轉;我就順其自然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多保重身体,多写些好的文章。

· 康華 · said...

雖然不具名,還是謝謝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