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15

這次,26億獻金來自沙地王子

在最近內閣重組改當貿工副部長的阿末馬斯蘭繼續語不驚人死不休。

週末的時候,他過來本州為一個婦女講座講話的時候透露,26億獻金是由沙地王子阿爾瓦德(Al-Waleed Talal)捐給首相的。

阿爾瓦德是沙地國王的侄子,他在Forbes全球富豪榜排行第34,曾在兩個月前宣稱將向Bill Gates和Warren Buffet看齊,把320億美元(約馬幣1200億)的個人財富捐做慈善。

馬斯蘭說,阿爾瓦德財富1200億元,捐出26億元給納吉,他還有將近1180億元。

他還說,26億元捐獻完全不附帶任何條件,所以接受這筆款項,完全不是問題;阿爾瓦德以行善爲樂,他對26億不當一回事。

馬斯蘭可能沒有察覺,阿爾瓦德是在今年七月才做出“行善”的承諾,但26億是在兩年前收到的,時間上完全不對。

而且,人家捐款是為行善,納吉又不負責什麽慈善團體,為甚麼要捐給大馬首相?此說根本都站不住腳。

這是上週六的報導,隔了一個週末,馬斯蘭就否認他曾說過這些話了。

他說,他只是以阿爾瓦德宣佈捐出1200億元財富為例子而已,並沒有說他捐款給納吉;既然有人肯捐出1200億元,那26億只是小兒科。

究竟誰說實話,記者若有錄音就知道了,不然就請問當天有出席講座的就可以了。

總之,至今為止,26億元資金來源說法各異,沒有一個說法能夠叫民眾信服,忠臣們一個一個絞盡腦汁想為首相開脫,沒想到理由卻一個比一個可笑和荒謬。

馬斯蘭大概沒想到,時間上根本不對,所以想了一個週末,今天就改變說法,說自己只是拿沙地王子做例子。

那爲什麽一直說不出一個名字來呢?

被調職到首相署的武吉阿曼前政治部副總監阿都哈密無懼收到總警長給他的show cause letter繼續爆料。

原本以為他說請假不去上班,但讀到報導說他原來有到首相署報到,卻因為沒有安排到工作給他,去到坐冷板凳,連那裡的上司也不知他被調去那裡,所以他只上班一天就又請假了。

這次他又公開質問內長阿末扎希(因為是後者通知他調職),他被調職,是不是因為總檢察長阿都甘尼被革職的兩天前,他曾到阿都甘尼家會面所致?

針對阿都哈密的質問,阿末扎希今天僅回應說他腦殘(brain damage)了亂說話。

阿都哈密也揭露在決定其調職的“緊急會議”上,羅斯瑪也在其中。這點,羅斯瑪助理里查(Rizal Mansor)已經駁斥指控。

我很好奇,首相夫人爲什麽需要一位助理?當然她有權利請助理為她做事,但薪水是由誰出的呢?

週末期間,還有一件大事發生,那就是總檢察署一位副檢察司莫萊斯(Kevin Morais)神秘失蹤了。一部被燒毀的車子在霹靂被發現,但轎車車牌、底盤和引擎號碼被磨掉了,警方還未能確定是否就是莫萊斯的車子。

就算是,那人又去了哪裡呢?

莫萊斯是總檢察署上訴與審訊組副主任,曾“外借”到反貪會,7月15日才被調回總檢察署。

7月15日?那時不是出現一連串調動革職扣查等事件嗎?莫萊斯的調動,難道也與警方那時調查特工隊人員洩密案有關嗎?

根據《大馬內幕人》報導,他未涉及SRC的調查。那1MDB呢?報導未提。

幾乎肯定,被燒毀的車子是莫萊斯的車子,但爲什麽車牌、底盤和引擎號碼被刻意磨掉呢?

這樣的手法,讓我想起蒙女案,記得蒙女入境我國的移民廳記錄也是被刪掉了嗎?誰會有這等的通天本領,可以在移民廳的記錄動手腳?大家就運用各自的想像力好了。

同樣的,這位總檢察署的副檢察司,可能他也掌握了一些內幕,我相信也是凶多吉少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莫萊斯是专门调查阿马银行创办人之一Hussain Najadi於July 29th 2013被谋杀的。
难道又给扯上关系了?

· 康華 · said...

好像每件案都有關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