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15

一丘之貉,還是心中各懷鬼胎?

看看這張圖片,你無從得知,他們是一丘之貉,還是心中各懷鬼胎?

但你可以肯定的是,納吉恐怕沒有那麼輕易就下臺。

昨天我就懷疑了,特工隊調查真的來真的嗎?

後來聽總警長和總檢察長異口同聲說,要調查《華爾街報》從何取得銀行機密文件,並將提控爆料者,對這個特工隊,就徹底失望了。

而且,如此說來,不就等於承認《華爾街報》說的都是真的,文件也是真的了?

就如我之前質疑的,你如何調查你的上司,然後將調查報告交給上司,讓他決定採取下一個行動?不可能嘛!

然後,如同往常般,這次由內閣成員表態:一致支持納吉繼續擔任首相。

有內閣部長們的一致支持,納吉哪需下臺?就算在調查中,也無需休假接受調查,因為原來調查的對象不是納吉,而是《華爾街報》,夠滑稽吧!

所以拉菲茲說他再也不要去報警了,因為每次去報警,每次被抓的是他!

急欲保護納吉者大有人在。

昨天,聯昌Islamic的CEO巴里西亞(Badlisyah Abdul Ghani)一夜成名,他在臉書上說《華爾街報》出示的銀行文件有詐,卻即刻遭《當今大馬》戳破他分析錯誤,他也趕緊撤文認錯。

聯昌主席納西爾還要發文代他道歉,說要進行內部調查。真是何苦來哉。

昨天也提到,SRC董事經理Nik Faisal向特工隊證實,有關個人戶頭是他的,不是納吉的。過了幾個鐘頭後,刊登該新聞的巫統網站Mykmu.net卻離奇的將該新聞刪除。

我想,該網站不得不將新聞刪掉,因為NIk Faisal如果真的有那麼說,即將SRC的存款匯入自己的私人戶口,那不就等於承認他私吞公款嗎?

特工隊要調查的,不是你我想像的那麼一回事。

納吉在臉書里說:特工隊的調查,是要確定《華爾街報》以何根據指我提取1MDB的錢供個人使用。

“The investigation by the special task force is to determine whether WSJ's allegation that I took 1MDB funds for my personal interest has basis or not.”

其實,有沒有“公款私用”?自己應該最清楚,何必大費周章特別成立一個特工隊去調查?

注意到納吉也在玩弄文字嗎?根據《華爾街報》報導,匯入私人戶頭的錢來自SRC,不是1MDB。但SRC原本是1MDB的子公司,後來才改由財政部掌管。

如果要這樣子“拗”,他是沒有挪用1MDB的錢,因為那筆錢是來自SRC的。

所以1MDB否認有26億元流入私人戶頭也是對的,因為錢是從SRC出去的。

納吉數次強調他沒有“私吞公款”,但他一直沒有否認資金流入個人戶頭。

有沒有注意到,反貪會主席阿布卡欣也說話了嗎?他說:政府大選前許下的承諾和撥款,不能算是賄賂人民。

Pre-election promises and handouts by the government are not considered bribery.

相信經過特工隊調查的結果將是:雖然錢的確是進了個人戶頭,但那是一筆政治獻金,是供大選使用的。

聽起來熟悉嗎?我在週一《納吉七億美元的疑團》提到,當年本州首長慕沙阿曼一筆可疑的4000萬元,因為不是供個人用途,而是要給巫統的政治獻金,所以沒事。

既然一州之首長都可以沒事,一國之相又怎能有事?

原本還指《華爾街報》的報導沒有根據無的放矢,結果對方將文件公開出來。

跟著改說要提告對方,結果雷聲大雨點小,只是弱弱地要求對方證實新聞的內容和立場,貽笑大方。

但《華爾街報》力證報導正確,特工隊就說要抓洩密者。

對這個特工隊,可以不用有任何期待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是最近因看了污桶导演的一连串闹剧才觉得这国家没希望。那你要吗很年轻才了解这一粒烂透的番薯,要吗就以前没接触政治。其实打从独立开始,我国就注定烂。是网络把全部透明化。

Anonymous said...

《在谁一方》
原创:在水一方
演唱:马来西亚忍无可忍的无辜老百姓
作詞:瓊瑤与马来西亚无辜老百姓
作曲:林家慶
交响乐团指挥:大便
交响乐伴奏:1MDB,污桶,马桶与饭桶
钢管舞客串:地狱夫人

绿钞满满,白蚁忙忙。是谁户口?在谁一方?
绿钞欺欺,白痴盲盲。是谁护谁?靠谁而欺?

我愿提控对方,因为有她身旁。無奈前有險灘,道路又遠又長。
我愿顺流而下,找寻她的cincin。却见依稀彷彿,她在布城中央。
 
(交响乐团solo 与“地狱夫人“独跳钢管舞客串)

我愿提控对方,管她輕言細語。無奈前有險灘,道路曲折無已。
我願順流而下,找尋她的证据。卻見彷彿依稀,她在布城佇立。

绿钞藏藏,白蚁忙忙,是谁户口?在谁一方?

警告:以上内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对号入座算你自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