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15

國家亂象叢生,高官不理油價

很快又是月底了。大家的焦點又來到油價上:下個月的燃油價格是上是跌,幅度又是多少呢?

如果要做參考的話,本月國際油價又跌回一月的水平了,目前是47美元左右。

整個七月的平均價格,大概是在52美元左右。根據這個水平,政府將二月的RON95訂在1.70元。

這次,政府會將RON95也調降至這個水平嗎?我想大概不會吧!若是那麼做的話,意即就要驟減45分,從目前的2.15元至1.70元,對當局來說,降幅太多了吧!

今年二月的時候,當局從1.91元降21分至1.70元;最大的降幅則在一月,從2.26元減35分至1.91元。

所以這次政府會慷慨地一次降45分,以反映「自由浮動制」的實價嗎?我想是不可能的。

其實,那一回,拉菲茲說RON95應該跌至1.62元,而我根據美國那時的零售油價算到更低,應該是1.40元。

但RON95并沒有降至那兩個價位,這次更不可能了。

部長會告訴你說,國內油價不單止依據國際油價而定,匯率也是一個考量,而馬幣最近又跌至新低了,所以政府無法將油價訂回二月的價格。

是的,看看當今的國家局勢,其實,人民已不敢奢求太多,搞不好這次油價不降也罷,還敢敢以馬幣疲弱為由,再將油價往上而不是往下調。

這個月的油價,當局不就是這麼做嗎?明明國際油價上個月大多保持在60美元以下,也未曾高過五月水平,接近月底的時候還驟跌了四美元,那時拉菲茲就說RON95應該跌回二月的1.70元了,結果RON95仍然上調10分至2.15元。

明明說好的「自由浮動制」,但當局就是不按牌理出牌,所以,你認為這次當局會願意將油價大幅度調低嗎?

我看不到高官在這方面的誠意,別將油價調漲,或將油價保持現有價位,人民就該謝天謝地了!

國家當今亂象叢生,高官領袖大概也不得空管理油價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