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April 2014

用剩的錢還給首相署?

昨天提到ESSCOM還有3.5億元的餘款下落不明,今天讀到沙希淡在國會說明,政府只耗資290萬元成立ESSCOM。

可是,之前不是說三億元嗎?

這也證實孟德早前透露去年2.86億元撥款僅得到297萬元的說法。

沙希淡說,“用剩”的1700萬元已歸還給首相署的經濟策劃單位(EPU)。

從來就只聽說政府部門/機構的錢不夠用,第一次聽說有部門將用剩的錢還回給政府。

這個部門單位就是ESSCOM。

但是,這個數字不敷,因為若從2.86億元撥款減去用掉的297萬元,餘款應該是2.83億不是1700萬,那還有2.66億(2.86-0.17-0.029)去了哪裡呢?這點沙希淡沒有提供資料。

若是歸還1700萬元,意即ESSCOM從去年的撥款用了2.69億元(2.86-0.17),但沙希淡親口證實ESSCOM僅用了290萬元,還是有高達2.66億元的撥款“下落不明”啊!

民聯議員必須追問這筆餘款的下落,既在去年成立時撥款將近三億元,真的僅用了1%?歸還6%(1700萬),還有93%用在哪裡?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預算案,首相兼財長宣佈ESSCOM獲得撥款7500萬,ESSCOM總監孟德透露,其單位只取得790萬,那其餘的6710萬元又用在哪裡?

即是說,兩年的3.61億撥款總數,ESSCOM只獲1087萬元,總共還有3.50億撥款(2.83+0.67)不知去向。

沙希淡是在國會問答環節時報告去年拿篤入侵事件開支,順帶報告ESSCOM成立的開支。

他說,政府在拿篤事件耗資了1.76億元,這項開支分別來自國防部(8945萬元)、內政部(4999.6萬)、海事執法機構(645.4萬)和皇家警察(3013.3萬)。

別忘了拿篤事件發生在前,而後才有ESSCOM的成立。

那是處理拿篤事件的開支,無關ESSCOM的成立,ESSCOM僅用了290萬元。

而且這290萬可能只是花在設立ESSCOM的辦事處而已,並沒有提到任何防衛設備開銷的詳情。

就像我說過的,成立ESSCOM,只是爲了多一個開銷的藉口。

去年,納吉特別為此飛過來主持ESSCOM的開幕禮呢!

每個部門都有各自的開支預算,因此,孟德說餘款已分配給其他相關機構,不知他是不是被人蓄意誤導?

一個部門的撥款,哪能隨隨便便轉給其他部門去用?聽起來就很荒謬,程序上也不對。

還給EPU的“剩款”理應是2.831億元(2.86-0.029),但沙希淡說餘款僅“剩”1700萬元。

難道當中2.66億元被人騎劫了?

今年的總稽查司報告,可會出現這筆糊塗帳?

這樣子下去,國家焉能不破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MD....看了这些亿亿声的花费.....真的超级肚烂

· 康華 · said...

濫用又不見效果最糟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