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你以為人家跟你稱兄道弟?

沙巴警察總監韓查昨天發佈的“重大進展消息”,內容並不令人意外。

與過去的幾宗綁擄案一樣,警方證實它是一宗綁架案,并透露綁匪已多次致電,但爲了人質安全,總監拒絕透露太多的詳情。

若根據以往的進展,人質家属將繳付贖金,人質將獲得釋放。

根據以往經驗,警方一開始就說了,人質不會有危險,因為對方只是要錢,把人質當買賣,只是為錢幹案而已。

問題在於,人質一旦獲得釋放,一切是否就恢復正常?東海岸是否就從此太平?

你我都知道,事實不會是這樣。

大家雖然回到日常生活,照常作息,那只是一個暫時現象而已。

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宗擄綁案幾時會再次發生,然後各造又再忙起來,就這樣周而複始。

我的意思就是,當局會不會來個檢討,到底是哪裡出了疏漏,如何增強海上的防衛工作,以避免來自鄰國的武裝分子再次得逞?

聽海軍參謀長阿都阿茲的說話,你不得不感到震驚,原來我們東岸海域的防衛設備,是那麼的鬆懈。

他說,軍警只是“偶爾性”地在那裡駐守,並非長期駐守。

難道說,那裡平時都是大擺空城,讓匪徒得以隨時隨意的趁虛而入,進出自如?

在國會面對民聯提問的首相署部長沙希淡則說,邊防的巡邏工作,將從每天兩次增加一倍至每天四次。

難道說,自從去年11月的擄綁案發生後,當局仍然沒有汲取教訓,當它做“孤立事件”來看,完全沒有提高防備?

ESSCOM的成立,到底有沒有發揮它的效能?還是如孟德總監自己說的,其實它的職權有限,它做的只是協調的工作,它并沒有任何實權?

我想,我們已經在舒適地點太久了,是時候醒覺了吧!

當局給人的印象,就是毫未認真看待東岸海域屢屢發生的擄綁案,若非此次恰恰碰上MH370事件,引起世界對我國的矚目,我想國家領袖還是未能從此事件覺醒。

可能他們覺得,反正對方要的只是錢,人質家屬只要繳付贖金,就能解決了事。

他們可能忘了,去年底發生的擄綁案,結果還死了一人。

而且,這樣下去,遊客還敢來這裡嗎?

前天我說,當去年「拿篤事件」發生後我也提到,國家領袖爲什麽會有這樣的心態,我想主要就是他們的「兄弟情意結」在作祟。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sg/2013/02/blog-post_27.html

所以當年才會有「M計劃」。

記得敦馬當年的當年曾誇口說,到了2020年,要將大馬人口增加到7000萬人嗎?

那時的大馬人口大概只有2300萬人吧,要在三四十年時間內增加一倍都有困難了,怎麼可能增加三倍?

原來,敦馬就是想透過「M計劃」,其中一個方法,讓國家人口以倍數增長。

以本州而言,州人口的確就從當年的70萬增至目前的300多萬人,那是4.3倍的增長呢!

說到「兄弟情意結」,那應該是我國領袖的一廂情願吧!

難道你真的以為對方與你稱兄道弟嗎?不是,他們只是要錢而已。

至目前為止,未看到首相副首相內長防長到來視察實情,就算在國會,前天我也質疑,爲什麽是由首相署部長沙希淡負責發言。

所以你看,國家領袖有多看重此次擄人事件,從他們的態度,就可見一斑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