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這個 ESSCOM 囧很大

不知ESSCOM總監有沒有誇張。他說,已經掌握可靠消息,在二至三個月內,菲律賓武裝分子將捲土重來,沙巴將再有擄綁案發生。

如此聳人聽聞,遊客還敢再來嗎?

我想,孟德大概要給那裡的旅遊業者罵死了。

還有ESSCOM宣佈傍晚六時過後的“戒嚴”時間,相信也會引起那裡旅遊業者的抗議。不知他之前有沒有先和旅遊業者們討論後再做決定呢?

當然,如果這兩三個月內風平浪靜,沒有事情發生,孟德就立下了大功。

就算真的再發生擄人案,他大可以說,我不是早就告訴你們了嗎?是你們沒有當真啊!

孟德還透露,去年11月間(但他沒說是在台灣遊客案件發生之前或之後),曾有四宗企圖入侵本州海域的擄綁案,但ESSCOM成功阻止了武裝分子的入侵。

他再透露,今年三月19日,ESSCOM也接獲情報,五艘載有30名武裝分子的菲律賓船隻,將闖入本州進行大規模的擄綁人質案件。

他說,ESSCOM即刻指示所有保安部隊提升海域保安行動,結果其中四艘船隻被逼折返,只有一艘成功闖入,他們便是在本月3日登上仙本那度假村并成功擄綁人質的武裝分子。

覺得孟德這番話有矛盾。

1.早在三月19日就接獲情報,至本月2日發生擄綁案這段期間(14天),既知道有一艘船闖入本州海域,ESSCOM採取了什麽行動,有沒有追蹤這艘船的下落?爲什麽還會讓事件發生呢?

2.三月有這樣大件事發生,當時為何沒有及時報告,要等到意外發生了,才來“馬後炮”,可信度就要打折扣。

3.其實,去年尾及今年初,便曾傳出武裝分子企圖入侵東岸海域謠言,孟德當時卻駁斥有關說法,并強調邊防安全受到控制,還叫大家不要聽信謠言。

今天也讀到前州警長藍利尤索夫和擔波羅里州議員威弗烈邦布寧異口同聲質疑孟德負責ESSCOM的能力。

如我一開始就質疑,他之前只是移民局總監,他如何懂得軍事策略?在調動軍警人員方面,相信他也面對一定的困難。

連孟德自己也承認,ESSCOM的職權有限。

他在事情發生後所能做的,也只是調查度假村員工的身份,但這些本來就是移民局的工作,ESSCOM可以做的應該比這更多。

ESSCOM在這些度假村展開「嚴打行動」(Ops Gasak 4),檢查了近400名員工的身份,結果扣留了25名非法外勞。

25這個數字,被低估了吧!打死我也不相信。

因為本地員工難請,這裡的雇主多聘用非法外勞,是最平常不過的事,更何況是位在更接近菲律賓的東海岸度假村?

藍利說,ESSCOM的工作已經與移民局重疊。

兩人皆認為,ESSCOM應該改由沙警總監來主導。

問題是,ESSCOM是屬於首相署的一個單位,何以如此?

民聯議員必須追問ESSCOM三億元撥款的下落,因為孟德透露,其部門只拿到1000萬元而已,其餘的3.5億元去了哪裡呢?

民聯議員包括林吉祥在內已親赴東海岸視察那裡的治安情況。

相比之下,別說半島的高官部長沒有一個過來關切一下,本州的高官領袖似乎也沒有到那裡現身,包括那裡的州議員和國會議員,你們都到哪裡去了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