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14

非回教徒控制了國家經濟的60%?

伊布拉欣果然回應奧巴馬的「公平論」,說一些人會利用奧巴馬的話大做文章,好像國內的非回教徒真的沒有獲得公平的權利與待遇。

他說,事實上,非回教徒控制了國家經濟的60%。

他還叫國內非回教徒要尊敬占大多數人口的回教徒。

伊布拉欣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種族宗教主義言論,你不必放在心上,但他這60%的數據,我不知他從何得來,可不可靠。

於是,我上網去找資料,找到孫和聲先生去年在其《東方》專欄的一些資料,讓我抄錄如下:

“以資本額1萬令吉以下的企業為例,華人僅佔57%,1萬到10萬則佔55%,而10萬到250萬雖也佔53%,可250萬到1000萬的華人只佔18.5%,至于1000萬成以上的華人的份額只有區區6.5%。據此可見,華人雖在大馬經濟中佔有一席之位,但並非壓倒性,特別是在大型企業方面。實則,在大馬,250萬-1000萬及1000萬資本額以上的公司,外資或與外資合資的公司數個別佔了74%與90%;易言之,華人雖較土著與印度裔強,可也說不上控制大馬。(詳情可看《覺醒》Awakening一書中,李錦興(Lee Kam Hing)的文章)”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82797:&Itemid=201

非回教徒中,以華裔為例,并沒有所謂的控制了國家經濟的60%。

記得多年前林德宜博士曾做過一項研究,控制國家經濟大權的,其實是國有企業和官聯公司。

多年前,政府已多次表明要逐步減少官聯公司股權,事實卻反其道行,尤其是最近幾年,與其減持股權,政府還通過現有官聯機構積極倂購其他私有企業,尤其是華裔企業。

原本要將GLC“私營化”,政府反將私有公司“官有化”。

有些則“官私不分”,如將個人當政府代理,借馬航前CEO達祖丁說的,那是履行“國民服務”。

之前有達祖丁、哈林沙厄等人,目前最紅的代理,當然就是家喻戶曉的賽莫達。

林德宜博士曾說,若將官聯股列為「土著股權」,土著股權早已達到45%。

假設外國人股份占了30%,那國內非土著股權可能只有區區25%。

伊布拉欣的數據,可見早已過時了。

納吉上任後,與其將官聯企業私有化,他以經濟轉型為名,反而推動了更多商業發展計劃,借一些大型工程名義進行籌資,包括TRX、大馬城和百層高樓等。

這些巨型工程最後能不能落實,那還是一個問題,國債日築新高卻是事實。

說得離題,就此打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