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14

前門拒虎 後門進狼

用「前門拒虎 後門進狼」來形容ESSCOM的成立,我想是最貼切不過的了。

國會昨天緊急動議,辯論仙本那擄人事件。

但我不很明白,爲什麽是由首相署部長沙希淡作答與總結。

這事件,不是應該由內長阿末扎希和防長希山慕丁共同負責嗎?

沙希淡就是上周建議「種族比例選舉」制度的部長。

原來,去年由首相宣佈成立的ESSCOM(沙巴東部安全指揮區),是屬於首相署的一個單位,所以由首相署部長沙希淡在國會作答。

不是說過首相喜歡巧立名目,名稱口號多到不勝數嗎?

同樣,自去年發生拿篤事件後,首相便宣佈成立ESSCOM,顧名思義,便是確保沙巴東海岸的安全。

除了ESSCOM,還有一個ESSZONE(沙巴東部安全區),概括沿著沙巴東海岸上自古達下至斗湖的十個縣區,皆被鑒定為「東部安全區」。

話雖如此,雖然有了ESSCOM和ESSZONE的成立,卻也等同虛設,沙巴東海岸並未因此而變得安全,因為擄綁案仍然繼續發生。

自上周的擄人事件發生後,ESSCOM發言人(Corporate Communication Head)紐曼(Newmond Tibin)才說,其實ESSCOM的權力有限,因為它不能直接指示當地警方做事,因ESSZONE的十個區域由警方管轄,ESSCOM只能做協調的工作....。

言下之意,我們似乎都錯怪了ESSCOM。

難怪其總監孟德在事發隔天,即說由警方調查去。

如此說來,ESSCOM豈不等同一隻紙老虎?

你很難想像,一個沒有實權,只能負責協調的單位,卻能在一年內獲得3.61億(2.86+0.75)的撥款,這些撥款都用到哪裡去了呢?

有關這,沙希淡的解釋是,雖然已經添購所需的裝備,但是人手不足。

既然有這個問題,爲什麽沒有及早增添人手,要等到事情再次發生了,才來透露問題?

ESSCOM的成立,給我的印象,只是爲花錢找藉口,至於那些軍購有沒有實際用途,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就與購買潛水艇的情況一摸一樣。

反正國家不會有戰事,這是高官所相信的。

與鄰國的兄弟情意結,造成虛有其表ESSCOM的成立。

如果ESSCOM根本不能發揮其效能,那就將它解散,由各相關的海陸軍警單位來執行吧!

高官領袖有多注重本州的治安問題?從正副首相的談話,就可大略知道。

納吉只說那是有人要破壞馬中關係,之後,就沒聽說他有關注事件的進展。

拜託!能不能不要整天疑神疑鬼,只會提陰謀論和政治論呀!

ESSCOM直接向首相署報告,它還是由首相親自宣佈成立的一個單位啊!首相不是也要負起一定的責任,而不是僅由沙希淡做報告嗎?

慕以丁則說內閣已指示“ESSCOM提升防備、監控和情報水平”。

這不是ESSCOM本來就該做的事嗎?難道說,ESSCOM平時沒在做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