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淪為一頭白象

沙巴警察總監韓查昨天透露,針對仙本那擄人案,今天將開新聞發佈會,以公佈“重大進展消息”。

至目前為止,尚未讀到警方是否已經公佈有關消息,因此,該“重大進展消息”詳情,也無可奉告。

說來也奇怪,既有重大消息,為何不即刻公佈,非要等到隔天,讓大家乾著急?

讓我想起納吉兩次隆重其事的公佈MH370進展,結果只是照稿念,也不是什麽重大進展,讓人大失所望。

希望州警察總監不會如此。

前州消費人協會主席巴特力辛都也為ESSCOM力辯,說它只是一個協調單位。

他也點名林吉祥應該親臨仙本那視察與瞭解那裡島嶼的治安情況。

其實,我覺得林吉祥說得并沒有錯,因為那也是許多人的疑惑。

政府花三億元去設立一個沒有實權的安全指揮區,那倒不如將它解散吧!

爲瞭解ESSCOM的背景,我上網去找了相關舊聞。

ESSCOM總監孟德去年接受《亞洲時報》訪問時透露,ESSCOM“並未有任何指揮和控制保安部隊的權力”。

他說,其權限也只限於指揮防御行動,不會接過掌控權,不能向軍警發號施令。

“ESSCOM在當中扮演的是智囊團的角色,協調各執法單位,推廣彼此間的合作。”

“這些單位包括警方、軍方、海事執法局、水警行動部隊、普通行動部隊,以顧問身份建議如何嚴防入侵事件再度發生。”

http://www.asiatimes.biz/view/id/24741

這麼看來,ESSCOM的確沒有什麽實權,各執法單位願不願意合作或聽從它的提議,那還是另外一個問題。

畢竟,如我之前質疑的,孟德之前只是州移民局總監,對這些邊防保衛工作,他并沒有這方面的知識,他會比軍警等執法單位更懂嗎?

如此次事件發生後,他所能做的,或ESSCOM所做的,也只是突擊仙本那岸外共19家度假村,是否有雇用來自鄰國的非法外勞。

這有名無實的ESSCOM,卻花了三億元,花在什麽地方沒有人知道。

所以林吉祥說,ESSCOM已淪為一頭大白象。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方面说要开源节流,另一方面又开设这些重叠的岗位。

小頑童@nottyboy said...

3億請Gurkha來幫你守更好 :X

· 康華 · said...

對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