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14

有一門生意叫綁架,有一種產品叫人質

內長阿末扎希相當不負責任。

他可以迅速回應楊德利的挑戰,卻未回應大家對他的質疑。

上周,他忽然透露綁匪要求5億比索(3640萬馬幣)贖金,並已派人與中間人講數,要求減少贖金數額云云。

不止跟進事件進展的沙警總監韓查說不知情,中國和菲律賓有關當局也說沒有收到有關消息。

針對中菲兩國的疑問,內長不可能不知道,至今卻未聽聞他做出任何回應,也未聽聞他報告“談判”的進展。

我們的外交公關到底怎麼了?這麼重大消息,內長不止沒有知會兩國,還自作主張派人去和對方進行談判,要求減價?

現在詐騙案子這麼多,他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冒牌貨,或確定人質是否就在對方手裡?

所謂的中間人,他有多可靠?他有沒有報大數,或自己也從中牟取這不義之財?

有沒有人從中渾水摸魚啊!

既有中間人,想必這位中間人有和綁匪聯絡,知道綁匪的落腳處或人質的下落。

內長應該做的,不是先把中間人捉起來問話,為何反而是與對方討價還價?

助紂為虐,這樣做適當嗎?

那麼做,豈非等於認輸,向對方低頭,承認國家無能?

可能我們的領袖都忙於處理MH370,至今未讀到首相副首相防長等高官關注仙本那擄綁案情,更別說親自過來瞭解實況。

就算在國會,也只由首相署部長沙希淡負責發言,真是離奇怪哉也!

此案不止曝露我國海域治安不堪一擊,也牽扯到外交關係旅遊經濟受影響等重大課題,國家領袖為何好像無動於衷呢?

我只讀到一位國陣成員黨的代主席表示對此事的關切。他是國會議員,但他也不是聯邦領袖。

老實說,這之前,我並不認識這位領袖。

他便是最近在州民統(UPKO)主席東博宣佈退休後,暫代黨主席的威弗烈丹高(Tangau)。

你可以說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吧,至少他勇於提醒,說必須謹慎處理“菲律賓叛軍所欠巨額贖金”事件。

原因最明顯不過,如果這次又讓對方得逞,你能保證不會再發生下一次嗎?

丹高說,前仙本那縣官告訴他,這些綁匪一向來都是靠綁架謀財。

這是大家都已知道的公開事實。在這裡,綁架已經成了一門生意,人質已經成了一種產品。

難怪有人說,這裡是「東方索馬里」。

的確,過去幾宗綁擄案,對方都是在收到贖金後放人,沒有一宗是由我國成功“拯救”出來的。

內長此舉,根本就是在鼓勵對方多來本州造案。

內長與對方的“合作”程度,叫人咋舌。

爲什麽沒有人叫內長為其不智之舉引咎辭職啊!

2 comments:

大佬 said...

还有一门生意叫掌掴。

· 康華 · said...

還有一種產品叫政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