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pril 2014

三億元撥款只獲1000萬?

究竟是誰在說謊,是誰在說真話?

ESSCOM總監孟德昨天向媒體證實,迄今為止,綁匪並未開出贖金數額。

這與內長阿末扎希上周透露綁匪已經開出五億比索(3640萬馬幣)贖金的說法南轅北轍。

內長有必要解釋他的情報何來,可不可靠。

像我昨天提的,怎麼中國菲律賓都不知道,本州警方、ESSCOM還有州政府全都一無所知,唯內長獲此獨家情報,而且還派人與對方談判。

那五天已經過去了,談判的結果如何?總該向大家匯報一下吧!

諷刺的是,剛剛讀到內長說,各政府機構不該“各自為政”,必須互相合作,共同面對跨國犯罪組織。

他還說資訊情報要共享。

但,仙本那事件,尤其是有關贖金和談判的進展,他完全未與本州進行溝通。

不知綁匪會不會也感到混淆,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溝通管道?

官方給人的印象,如今就好像“各自為政”,州警方和ESSCOM正在設法“拯救”人質,但聯邦卻在討論贖金事宜。

到底是誰在主導這件事啊?

州旅遊部長馬西迪也忍不住開口了。他說,他對阿末扎希公佈贖金數額感到吃驚,因為那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

他說,任何人都可以說接到綁匪的來電。

但,如我昨天說的,你如何確定對方身份,萬一對方只是冒充綁匪,人質根本不在對方手上,我們的內長豈不上當?

對內長的不當言論,州警總監韓查也拒絕置評。

看來,這些次級官員說話更得體,比我們的聯邦高官更有智慧。

孟德更透露,根據可靠情報,“有人冒用大馬官員名義,自行向有關綁架組織談判贖金事宜”。

有那麼巧合嗎?既有內長派出官員代表和對方談判,也有歹徒冒用我國官員名義和對方進行談判。

我在想,孟德所指的“假”官員,和內長指的官員代表,是不是同一批人?若是的話,那可就真假不分了。

不要連對方代表也是冒充的,人質根本不在對方手上,那就假似真來真似假了。

提到ESSCOM的三億元撥款,孟德澄清說,有關款項並非悉數歸ESSCOM所有。

去年的2.86億元撥款,ESSCOM僅得到297萬元,而今年的7500萬元預算,ESSCOM也只獲得790萬而已。

即是說,ESSCOM去年只獲2.86億元撥款的1%,今年得到預算的10.5%?

總數3.61億的撥款,ESSCOM只獲得1087萬元,那其餘的3.50億撥款(2.83+0.67)去了哪裡呢?

孟德說,其餘撥款分配給其他相關政府機構。

那可能是不確實的,因為各個部門都有各自的撥款,包括國防部和內政部在內,不應該是由首相署通過ESSCOM再轉撥過去的。

有關這點,由首相來解答,應該是最適當不過的了。

為何ESSCOM只獲得撥款總額的3%,其餘97%款項真是撥到其他部門去了嗎?這樣的撥款法,真是太不尋常了。

兼任財長的英明首相,可以解釋一下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来又要找巫师王帮忙找绑匪了。

· 康華 · said...

多一個香爐多一只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