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RON95沒有降價


這兩個多月來,國際油價不止跌破了90美元,月底更跌破80美元。

上個月,政府宣佈將RON97調降10分至原本價位2.80元,RON95則原封不動。

這次,政府再度宣佈油價降,但仍然只限RON97,這回跌20分至2.60元。

但,爲什麽RON95仍然無份呢?照RON97兩次的降幅,RON95應該降至1.60元才對。

第二財長阿末胡斯尼僅宣佈RON97是根據國際油價調降,但未解釋爲什麽RON95沒有跟著調降。

記者應該追問才是。

第二財長說:因為RON97不再獲得政府補貼,所以價格是隨國際油價自由浮動。

這我就有點混亂了。

因為上回當人民懷疑:若把補貼取走,RON95成本竟然還貴過RON97時,油價部長伊斯邁沙比里趕快澄清說,RON95并沒有比RON97貴,因為政府其實還有補貼RON97。

至於獲得多少補貼,部長又說不出來。

如今第二財長又說RON97是根據國際油價,沒有獲得補貼。

兩人說詞一正一反,到底誰的話可信?

油價乃由財政部制定,所以我覺得第二財長的話比較可信。

如此一來,兩者數字又出現了矛盾。

如果RON97沒有補貼,而RON95有的話,那RON95的實價,還是比RON97貴。

根據油站打油機貼紙上的數字,政府目前補貼RON95每公升82分。

若RON95售價不變,保持在1.9元的話,取掉82分補貼,那RON95的實價就應該是每公升2.72元。

對比不獲補貼的RON97新價2.60元,RON95是不是還比RON97貴了12分?

可見RON95的補貼,已經被報大數。

你看政府是不是很搵笨?

兩位部長應該雙雙出來澄清,如果不算補貼,爲什麽RON95會比RON97貴。

3 comments:

Snoopy said...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Anonymous said...

Remember what the Mamak said the bolehland ministers are all half past six , No surprise!

· 康華 · said...

Snoopy, 愚民。

anonymous, it's all his doi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