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12

政府的理財能力,僅在派錢買人心


相信是在看過“帳簿”覺得OK後才宣佈派開齋節花紅給公務員的納吉,昨天自誇說:這證明了政府管理經濟的能力。

納吉是首相兼財長也兼代婦女部長。

開齋節花紅將用去政府22億,第二財長說,國家債務水平仍在控制範圍內,政府仍享有運營盈餘。

這運營盈餘從何來?應該就是副首相日前說的來自KPI爆棚的稅收局。

慕以丁說:今年如去年稅收超過預期。

信不信由你。

依德里斯幾天前推介政府轉型計劃(GTP)2.0時也說:我國債務水平保持在55%以下,不足為慮,人民莫慌。

等債務水平超越55%,恐怕那是為時已晚。

我不懂民聯為何也要跟風,還說要派得比國陣多。

這算什麽競爭?

我不是酸葡萄,也不是嫌錢腥,但看到我國政治只能停留在派錢不然就是性醜聞的階段,你可以想像我國政治人物的素質,能提高到哪裡去?

我國政府的理財能力,也只能停留在派錢買人心的水平。

聽第二財長胡斯尼怎麼說。他說:政府將在未來三年內將國家債務減少3%。

最新的國債數據是4562億,也就是說,平均每年僅減1%等於區區45.61億,三年後,也僅減了136.8億至4425億,根本微不足道。

此外,他說,政府將以價值為基減少不必要的開銷。

看看直到現在政府依然揮霍無度和變本加厲以超級超額超支方式的開銷法,我看不到政府有減少不必要的開銷的意願。

甚麼叫價值觀?

對政府來說,所有的開銷都是有必要而且是有價值的。

要政府在未來三年內減債3%?雖然微不足道,我都覺得很難。

照目前的開銷手法,國債將繼續增加,財赤將居高不下。

4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他们才不在乎国债,目前权位才是他们在乎的。

Alex Hiew said...

国阵看准了“民心”,毕竟“贪”字行头,而且过往的派钱收买人心的做法都凑效。盼这次人民能明测!钱照拿票不投它,人民才是老板啊!

Anonymous said...

这些贪财只会为自己着想。
像Pkfz是大集团干劳计划之一
一个集团上上下下都是贪财者,难道当初从下爬到顶尖一位是清廉的。过toll也要给买路钱啦!
给买路钱,也要肯定袋子里有剩。

· 康華 · said...

麗蓮,最後將自斃。

Alex,那要看人民素質到甚麼程度。

無名,沒得救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