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1

沙巴华裔副首长职之争


彭恩荣拖了半年,终于决定加入民政党。

其实,当初首相就已替他宣布加入民政,不懂为何迟至半年後,他才作出此决定?

跟着,首长宣布彭恩荣保留内阁部长职,于墨斋则取代当华裔副首长。

觉得首长这个决定也迟了半年。

首长应该在彭恩荣在宣布退出自民党时就接受他的辞职。

因不接受他辞职,彭恩荣便做了半年无党籍的华裔副首长。

那之前,陈树杰也是因退出进步党,在无党籍的情况下担任副首长而受非议。

这次,彭恩荣却静悄悄以无党籍身份担任半年的副首长而不受非议。

两人不约而同地先后加入了民政。

可以说,这次的大赢家是不劳而获的民政。

但,本州选民会接受民政吗?那就要等到下届大选才知道。

除了民政是此次的赢家,另一个赢家,当然就是团结党。

目前的土著副首长和华裔副首长都是来自团结党。

而输家也有两个,便是自民党和马华。

论资深,于墨斋或当之无愧。

若要公平分配官位,这样的分配法就没有体现国阵团队精神。

除了两位副首长都来自团结党,另一位巫裔副首长和首长本身,也来自国阵老大巫统。

即是说,首长副首长都由巫统和团结党垄断,其他成员党大表不满,那也情有可原。

对此,慕沙不以为然,根据他的说法,他是以三大族群代表来分配,不是以成员党来分配。

然而如此漠视其他成员党的感受,却是不智之举。

之前百林曾说,副首长人选应该来自本土成员党,慕沙是否基于这个原因而委于墨斋呢?

若是基于此理,那他就自打嘴巴,因为巫统也不是本土政党,百林和慕沙要如何自圆其说?

7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hmm民政在半島輸省底褲,唯有來沙巴看看有沒有機會,剛好又有幾個傢伙願意配合,那就順水推舟吧,看來馬華只是一個華裔州議員,應該也比較難爭取那一個副首長的職位,我想馬華在州議員數量方面輸給了小弟民政應該很不是味道

小頑童@nottyboy said...

看來chedet網頁正在傳播malware呢,不懂是什麼原因。

Warning: Something's Not Right Here!
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 contains content from chedet.co.cc, a site known to distribute malware. Your computer might catch a virus if you visit this site.
Google has found malicious software may be installed onto your computer if you proceed. If you've visited this site in the past or you trust this site, it's possible that it has just recently been compromised by a hacker. You should not proceed, and perhaps try again tomorrow or go somewhere else.
We have already notified chedet.co.cc that we found malware on the site. For more about the problems found on chedet.co.cc, visit the Google Safe Browsing diagnostic page.

If you understand that visiting this site may harm your computer, proceed anyway.

Help improve detection of malware by sending additional data to Google about sites on which you see this warning. This data will be handl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Safe Browsing privacy policies.

大佬 said...

非议的都是国阵成员党之间,与人民无关,反正不管给谁做,除了它们的马仔,人民有受什么益呼?

· 康華 · said...

小顽童,不懂你的warning message哩!你是说我的blog被hacked,还是chedet's blog被hacked?

大佬,政治就是这样。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也許是他放了一個code來監視我們哈哈哈

Super Saiyan 3 said...

下一屆大選再讓民政歸零,有趣!

nottyboy,康華,也許是當家放的毒,將老馬的黨羽一網打盡。

· 康華 · said...

Saiyan, 是的,不要走捷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