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rch 2011

在他的回憶錄里,有沒有沙巴這一章?


賽門西豹的言論,前年在Aki Momogun的部落格就讀過了,當時原想轉載過來,因為太長而作罷。

http://akimomogun.blogspot.com/2009/10/points-to-ponder-for-record.html

西豹提的,并不是甚麼新論調,相信多數的沙巴漢讀了都會有同感。

他提的一些重要課題包括:非法移民、宗教和種族問題,這些以前都是沒有的,就算有也沒有現在那么嚴重。

我覺得,情況逐漸改變,變得面目全非,是在1985年後團結黨勝出後,州政府首次落入了“反對黨”手中。

當時敦馬就千方百計要爭回國陣政權。

機會來到,是當團結黨進出國陣,敦馬得以成功在團結黨里搞分裂,遂有了團結黨州議員跳槽事件發生,紛紛自立門戶并申請加入國陣,造成團結黨兵敗如山倒,最后不得不把江山拱讓給國陣。

那時巫統才得以真正成功東渡,為了團結州內馬來人,本土的沙統也跟着宣布解散。

因此有了首長輪任制,讓各族首領輪流當首長,說是不分種族政權分享,那其實正是沙巴各種族間分裂的開始。

你可以怪聯邦進來搞怪,但若非州領袖本身不團結,敦馬又如何得逞?

也因為有那年的“奪權”事件,沙巴歷史也從此改寫。

因此,沙巴人口忽然倍增、宗教和種族問題忽然明顯了起來...這些,州領袖本身也要負起一些責任。

今天,看到東博對西豹的言論作出反應,他認同西豹所說的。

但是,百林至今都沒有發出一言,那就很令人納悶。

尤其是當州巫青團反應過敏,報警指西豹的言論具有煽動性。

說到煽動性,土權的行為不夠煽動性嗎?西豹的言論哪里比得上?

說到此,讓我想起喜與土權為伍的敦馬。

我很好奇,在他的回憶錄里,有沒有沙巴這重要的一章?

最起碼,我覺得他應該對有關“Project M”作出交代。

所謂的“Project M”,就是“偽造大馬卡計劃”的代名詞。

當然,如果是內鬼做的,那可不是偽造,而是真實的大馬卡。

有說敦馬本身就是幕后的推手,在州內,甚至可說是公開的秘密。

甚至報了警,也有書出版。

但,敦馬從未對此回應過,他也無需出庭作答。

敦馬近來不斷提出他的馬來人論調。

若把他這番論調和Project M聯系起來,你會有一個驚人的發現:

發大馬卡給那些外來的回教移民,不正可以達到這個目的嗎?

沙巴人口近年來以倍數增加,“馬來人”人口直追土著人口,這點,Project M應該記上一大“功”。

巫青團為何對西豹的言論敏感,那也毫不奇怪。

因為,truth hurts!

1 comment:

大佬 said...

这位西豹如果在下一届大选代表在野党出来竞选,胜算会很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