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November 2010

敦马:要盖百层高楼?Over My Dead Body!


敦马也来反对建百层高楼了。

他说:至少在他有生之年,他不想看到88层高的双峰塔失去我国最高建筑物的荣誉。

要建百层高楼?over my dead body!

当然敦马没有这样说,这是我自己想到的一句英俚,意思就是:你要那样做,那就等我死吧!

众所周知,双峰塔是敦马当首相时建起来的全球最高摩天楼,至少当时是如此,今天早已被其他摩天楼,如台湾101和杜拜的阿拉法塔等盖过了。

那是敦马的“心血”,被他国盖过,那还没甚麽,但被“自己人”盖过,那”自己人“就太不识相了。

所以敦马才说,等他死後才来盖百层高楼吧!

敦马也谈到了楼市泡沫正在成形,兴建百层高楼,只会增加首都更多的办公楼空置。

即是说,楼市已经到了供过于求的地步!

敦马自己也承认,双峰塔的租用率也未达100%,但那是因为双峰塔“只允许著名机构使用双峰塔作为它们的地址”。

敦马以他一贯自信的语气说:双峰塔接到很多增加租用空间的要求,包括增建一座40层高的大厦,问题只在双峰塔要不要而已。

原来国油还打算在双峰塔旁边增建另一座40曾高楼。

敦马说,其实他应该叫国油打消此意,因为首都的高楼大厦已经太多了,他怕楼市泡沫终有一天破灭。

敦马虽有私心,不愿看到另一座高过双峰塔的国内建筑物,但他对国内楼市泡沫成形的担忧,却非无的放矢。

对此,纳吉今天回应说:百层高楼计划是为了延续敦马发展国家的愿景,它不会让双峰塔失色。

敦马听了纳吉这样的回应,心里不知是甚麽滋味?

纳吉没有回应国内的楼市泡沫是否在扩大中,房地产是否供过于求。

他更再次强调百层高楼计划是国民投资机构的计划,它与政府无关。

这当然是不确实的,国民投资毕竟是政府的GLC,它的正副主席正是正副首相两人,它与政府息息相关,岂可说完全无关?

纳吉说,建百层高楼是为了延续敦马的愿景,以达到敦马所倡议的2020年宏愿。

纳吉以敦马的愿景来合理化自己欲建百层高楼的动机,关于这点,敦马要如何回应他?

从纳吉的身上,不知敦马可有看见当年的自己?

2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雙峰塔據說租用率非常高。但Najib說新高樓能刺激經濟,那真是笑話。

· 康華 · said...

khengsiong, 他只是要高过双峰塔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