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November 2010

马六甲自封先进州


国家订下目标,要在2020年成为一个高收入的先进国。

但在国家还未成为先进国之前,马六甲声称达到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订下的32个指标,在10月22日成为大马第一个先进州。

当晚,首相通过视频,在吉隆坡太子世贸中心,宣布马六甲成为先进州,地位获得OECD的承认。

但,且慢高兴,OECD官员Jon Hall昨天却作出否认,说马六甲成为先进州是自封的,不是由OECD通过的。

原来,马六甲宣布成为先进州,还大事庆祝,临时宣布当天是特殊公假,全部是自导自演,自封自爽的?

这样子说起来,马六甲也不是“第一个”宣布成为先进国的州属。

因为在5年前,雪兰莪在当时的大臣基尔掌权时,也要宣布雪兰莪晋升为国家的“第一个”先进州,各大报章甚至出版特刊来恭贺雪兰莪州政府。

但是,有关庆典却临时取消,基尔也改口否认要宣布雪兰莪是先进州。

如今轮到马六甲宣布成为先进州,并指是获OECD所鉴定;10天後,OECD却郑重否认其事,对马六甲政府或甚至我国政府来说,不是很“瘀”吗?

其实,是不是先进州,州民自己最清楚,无需州政府特别自封来自爽,自己骗自己。

同样的,国家订下目标要在10年後成为一个先进的高收入国,到时候,若又是自己自封自爽,那又有甚麽意义?

如果根据依德利斯呈现的ETP,我可以预见在2020年,我国将成为一个高通膨而不是高收入的国家。

那时候,每个人的收入不错是很高,但物价也同样很高。

人民要的,不是这样一个“高收入”(high cost of living)的生活,而是一个高水准(high standard of living)的生活。

我们的英明领袖们,可知道两者的分别?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malacca-developed-status-self-declared-says-oecd-official/

1 comment:

大佬 said...

古城的发展,原地不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