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马西迪:拨款给土著生达三成以上的华校


州政府将向联邦政府建议,提供特别津贴与拨款给土著生达到一定比率的华校。

这个建议固然很好,但公平吗?我觉得应该一视同仁。

要达到甚麽比率才符合资格?马西迪说,他决定向教育部建议,那些土著生占30至50%以上的华校才能获得拨款。

部长是出席兰瑙培文小学60周年庆时那样说的。他是该晚宴大会主席。

兰瑙是神山脚下的一个乡镇,居民以土著为多,马西迪正是来自该区的州议员。

马西迪透露,培文土著生多达六成,因此,他会作出上述建议,那也不出奇。

因此,如果教育部真的认同定期拨款给土著生占大多数的华校的话,座落在乡镇的华校应该受益最大。

但是,让孩子受教育,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为什么要有分别心?

如果部长有读《论语》的话,当知道孔子曰:“有教无类”。

部长会有上述想法,是以经济前途为考量,因为「15至20年後,全球经济一定朝向中国,懂得华文,才能切入市场与他人竞争,从中国意识型经济受惠.......」。

不过,部长也认同华校的教育水平比国民学校来得高,“每年都取得耀眼的成绩”。

华裔为什么不愿送他们的孩子进入国民学校?半岛政客们曾表示不解,包括敦马在内。

对我本身来说,不是语言的问题,我的原因就如马西迪说的,因为华校水准比国民学校高。

我对华校的教育素质比较有信心,不止是在读书方面,也在塑造孩子品德教育方面。

相信教育部也深知这点,并且认同,只是不肯公开承认而已。

既然如此,教育部更应该给予华校全面津贴与拨款。

部长的这个建议,会得到联邦的认同吗?

如果东马议员们合力支持,而联邦真的把东马当成定期存款的话,那东马的政治力量,应该足以促使联邦接受,100%津贴与定期拨款给所有华校,不管土著生比率是多少。

毕竟马西迪本身也同意,各源流学校都是在为国家培养人才,为什么还要有所区别呢!

相比之下,半岛的部长们应该感到汗颜,马西迪应该是第一位为华校请愿的非华裔部长。

身为教育副部长的魏家祥,也应该表态支持。

http://www.ocdn.com.my/news.cfm?NewsID=15167

3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如果為政者能夠做到天下為公的話,那沒有人會唾棄他們了啊

· 康華 · said...

人皆为己....

大佬 said...

提供特别津贴?有什么特别,是全津贴吗?如果不是的话就是讲了等于没有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