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November 2010

PKFZ:OSK信托不知受骗?


英文财经The Edge报导,说马银行有意收购证券行OSK。

周一开市,OSK价量应声大起,四天下来,股价已从上周五收市的1.55飚至昨天最高2.03元,涨了31%。

报导说,马银行看中OSK的庞大散户群,献购价码每股2.4至2.6元。

也就是说,如果你以现有价格1.98买进的话,假设马银行以2.4元成交的话,你的赚幅是可观的21%!

在回应交易所的询问时,马银行和OSK皆不置可否,说一旦有甚麽进展,必向交易所报备。

所谓空穴来风必有其因,马银行有本身的证券行,何以会对OSK有兴趣?对OSK来说,它没有必要要卖,除非价钱够吸引人。

个人的看法是,OSK卖给马银行的机率不高。

在证券界来说,它可说是个“品牌”,它也是盘“家族”生意,其创办人应该不会轻易把这盘生意卖掉。

除非是强制性的,像当年的南方银行被迫卖给联昌那样,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另一则与OSK相关的新闻,却让人觉得很不解。

根据报导,PKFZ的三名被告,“周一被检控团改以替代控状提控,指他们三人欺骗了OSK信托”。

好笑的是,The Edge报导说,OSK信托“却对此事相当意外,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曾被欺骗。他们也从来没有向警方报案指被骗,更没有被传召录口供”。

检控团的替代控状如下:

1。三名被告让OSK信托相信PKFZ第2至第8区的33千伏制的电压基建工程已完成,实际上他们知道有关工程并未进行;他们的欺骗行为促使OSK信托付出1亿1685万元。

2。其中两名被告也让OSK信托相信PKFZ第二至第八区的33千伏制的电压基建工程已完成,并付出价值542万元给KDSB的罪名。

之前的控状却是指被告欺骗港务局,使港务局付出了上述两笔款项。

为何受骗者会从港务局变成OSK信托?

如果没错,OSK信托即是上述款项的债券持有人(Bondholder)。

现在的问题是,OSK信托不知道本身受骗,或不认为受骗。

如潘俭伟所说的,万一他日传召上庭,OSK信托竟说不知被骗,那岂不成了天大的笑话!那此案是否就那样不了了之?

对债券持有人来说,有了那四封支持信,何惧之有?

所以OSK信托说“不知受骗”。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99141&SID=7&CID=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